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满载跑国道,赢动AMT拥抱综合工况Say YES!

  总重49吨,平原国道占比60%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29L,这是一台搭载赢动AMT的牵引车用户最近的用车报告,报告一出引来各路同行羡慕围观。

  如此突出的高效节油是怎么实现的?

  油耗表现和动力链密不可分,在这个用户报告中,是采用康明斯M15发动机、赢动AMT和3.364速比的驱动桥。通过机、箱、桥的合理配置,实现1+1+1>3,同时提高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比如动力链在整合了EAS发动机辅助换挡功能后,整车0-60km/h的加速时间缩短5%,可以实现在起步提速过程中,尽快把车速和挡位提升到经济区间,单单这一个特性即可带来省时又省油的表现。

伊顿康明斯 赢动AMT 变速箱

  另外,赢动AMT支持的众多智能电控特性也是发挥动力链潜能的基础之一。通过发动机和变速器共享底层关键数据,康明斯发动机提供精准的输出功率和扭矩,赢动AMT变速箱和发动机之间交互数据的效率非常高,根据坡度,车辆重量,发动机扭矩等变化,实时进行挡位调整,协助康明斯发动机实现精准的输出功率和扭矩,就好比常年跑同路线的老司机驾驶水平。

伊顿康明斯 赢动AMT 变速箱

  超速挡更适合国内路况

  采用超速挡的赢动AMT变速箱更适合国内多样的路况:总速比达到18.85,低挡位时发挥超大扭矩,高挡位时保证较高时速,超宽的速比范围让整车能够适应各种路况,无论是山区还是平原都能达到最佳节油效果。

伊顿康明斯 赢动AMT 变速箱

  正确的AMT动力链匹配方案是跑赢各种运输场景的前提

  路况越复杂,AMT变速箱就越有优势。例如长年跑河南到新疆,国道高速结合,西北地区山路也多,AMT匹配上3.364速比车桥可以很好的兼顾动力和油耗,结合驾驶员的良好操作习惯,满载运输的平均油耗达到29L左右。相同线路的油耗普遍在35L左右,搭载M15发动机+赢动AMT+3.364速比后桥的动力链,单程就能为车主省下1500元或更多的油费。

伊顿康明斯 赢动AMT 变速箱

  视线转到如北京到武汉、上海到北京这种平原高速为主,且对时效要求苛刻的快递快运场景,12-13L排量的发动机刚好,AMT配速比更小的3.083后桥,更符合物流公司对时效和经济性的苛刻要求。

  超低巡航转速 想不省油都难

  结合到更具体的工作状态,从车辆后台数据综合分析发现,干线物流运输车辆70%-80%的时间都是处于11-12挡左右。车辆在高速巡航状态下,发动机巡航转速越低则更利于节油。赢动AMT拥有1000rpm的超低巡航转速特性,以这辆陕汽牵引车为例,当车速接近80km/h,最高挡下发动机转速只有1000rpm,结合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的精准匹配,使得车辆维持更低经济转速巡航的能力更强,这样想不省油都难。

伊顿康明斯 赢动AMT 变速箱

  优秀的油耗表现更是离不开良好的驾驶习惯

  满载状态29L/百公里的综合油耗表现,除了赢动AMT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链的精准科学匹配外,也离不开良好的驾驶习惯。

  日常驾驶中一系列看似不经意的操作也都会对油耗产生影响。这位客户也跟我们分享了他驾驶的一些心得体验:

  “起步加速油门果断、平路油门要稳、下坡学会丢油门、提前预判减速少刹车”。

  例如起步加速时,赢动AMT的智能换挡策略可以进行智能跳挡,选择最合适的挡位尽快完成起步加速。而下坡时智能空挡滑行功能在满足条件时就会自动激活,帮助大家轻松节油。

伊顿康明斯 赢动AMT 变速箱

  选择赢动AMT,配合良好的驾驶习惯,综合油耗百公里29L,相信你也可以轻松拿下!

来源:伊顿康明斯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伊顿康明斯 赢动AMT 变速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伊顿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伊顿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