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冠军的选择 瑞江罐车闪耀2023中国危运安全技能大赛

2023年11月19日至23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指导,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应急能力竞赛(决赛)在宁波市镇海区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178名危运选手参加全国决赛。瑞江罐车

中集车辆强冠业务集团(以下简称“中集强冠”)旗下瑞江牌不锈钢保温液罐车作为此次赛事的唯一指定用车,在竞赛中助力各地优秀危运参赛者斩获佳绩,并全力保障赛事中的突发状况。瑞江罐车

本次竞赛设置危货运输驾驶员、动态监控人员和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人员3个比赛项目,采取理论知识测试(30%)和现场操作(70%)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科目突出场景设置与实际操作结合,更体现“实战性”。危货运输驾驶员竞赛项目主要包括危险货物危险特性、车辆及罐体安全操作、日常安全检查、常见故障排除、事故报警流程、灭火器及防护装备使用等。危货运输企业动态监控人员竞赛项目主要包括车载监控装置操作与使用、车辆行驶安全隐患辨识与提醒、违规停车辨识与提醒等。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人员的竞赛项目主要包括危险货物危险特性、车辆及罐体安全管理、罐体堵漏与倒罐、破损包转移等。

众所周知,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具有安全风险高、技术性强的特点,高标准的从业人员素质和安全高效物流装备缺一不可,“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危险品物流运输的重中之重。作为罐式物流运输装备行业领导者,中集强冠此次赞助的不锈钢保温液罐车,拥有后防护吸能装置,当追尾事故发生时,能够大大降低罐体泄漏的风险。罐身设置了三个紧急切断阀按钮,配套行业内领先阀件厂家,当罐体发生泄漏时,危运司机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关闭海底阀,有效保障罐体装卸的安全性能。

一直以来,中集强冠追求更精准、更高效、更可靠的产品制造,采用行业首创“筒体自动组队”技术,P+T的焊接工艺,有效延长了罐体的使用寿命,降低卸料剩余率。通过喷淋+喷粉工艺,耐腐蚀、耐候性提高了一倍。特别强调的是,这款不锈钢保温液罐车,采用中集强冠独家DR探伤技术,能保证焊缝100%的合格率,对危险品泄漏坚决说“不”!同时采用超强不锈钢罐体,使用寿命大大增长。独特的零件位设计和防护装置,在应急处置中发挥了极大的优势——摆放位置醒目、拿取方便,使危运司机能够轻松运输、放心上路。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应对,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养与较强的应对能力。经过激烈比拼与严格评判,决赛共有70名选手获奖。瑞江罐车

2023年全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应急能力竞赛(决赛)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展现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有效推进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职业技能水平的交流提高,对保障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促进危险货物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中集强冠将继续积极开拓以危险品运输为起点的产业新领域,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共建“安全、规范、健康”的危险品运输生态系统。

来源:瑞江罐车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瑞江罐车 中集车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集车辆,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集车辆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市场波动、运费低迷,散户创业如何用4年从1到50台车?

    00:31
  • 油耗仅28.5L,淮安快递客户体验解放鹰途,详细盘点来啦!

    05:00
  • 东风途逸T5 CNG,家具运输好榜样!

    03:02
  • 潮酷时代,祥菱Q与他奔赴美好未来!

    03:53
  • 飞碟缔途X3动力强劲性能优越 自卸真的牛!

    00:56
  • 回顾一下潍柴2024商务年会

    02:50
  • 要自由,要舒适 福田欧马可S1全新动力全面升级

    03:43
  • 北京重卡:让用户价值最大化,开启中国重卡全新时代!

    03:24
  • 东风乘龙H5、多快好省 打造物流新风向

    02:05
  • 相聚迪拜:山东重工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国际共赢新典范

    01:01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