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高效领“鲜” “冷链一哥”欧马可亮相第十七届冷链产业年会

近期,以“产「链」融合,固本「宿」源”为主题的2023 第十七届冷链产业年会在宿州盛大举行。本次大会聚焦冷链及相关产业未来发展,邀请政府机构、国内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等方面嘉宾,分享最新行业趋势、商业案例、价值理念及创新技术,共同探索冷链行业可持续发展。作为“冷链一哥”,欧马可立足冷链运输需求,不仅打造冷链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更携智蓝HS1混动冷藏车亮相会议,以卓越物流运输装备助推冷链运输高效发展。高效领“鲜” “冷链一哥”欧马可亮相第十七届冷链产业年会

前瞻行业需求 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

冷链运输是大众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保障。为保障冷链运输的高质量发展,我国陆续推出了《“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关于加快推进冷链物流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加快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冷链物流发展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

作为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航欧马可前瞻行业发展需求,持续深耕冷链运输市场,打造了完善的冷链运输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在燃油车领域,欧马可聚合康明斯、采埃孚、威伯科等世界汽车工业领先技术及头部装备资源,共同打造超级卡车平台。同时,立足冷藏车作业的典型工况与需求,定制打造F冷链版动力赋予冷藏车产品卓越的性能表现;在新能源领域,依托福田汽车20年新能源技术研发积淀和创新技术,实现混动、纯电动、氢燃料等多技术路线布局,为冷链运输绿色化发展提供更加多元的解决方案。高效领“鲜” “冷链一哥”欧马可亮相第十七届冷链产业年会

同时,欧航欧马可更合中集、新飞、红宇、冷王等行业头部的改装资源,实现冷藏车底盘上装一体化打造,赋予整车更加卓越的性能表现。更加丰富的能源形式的加持下,欧航欧马可为冷链用户提供“从小到大”的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涵盖多条技术路线、货箱尺寸从4.2米到9.6米、载重平台从4.5吨-18T吨,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组合,满足中长途、城郊、城配冷链市场需求。

科技引领产品升级,助力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本次亮相大会的欧马可智蓝HS1混动冷藏车,是欧马可在洞察冷链运输领域痛点之后,基于混动技术路线打造的匠心之作。整车经由百万轻卡工况数据标定,充分发挥发动机与电机优势,为绿色货运提供“高时效、低油耗、长续航”的运输装备,推动新能源商用车发展进程。

时效是冷链运输的重中之重,而高时效离不开强劲的动力系统。欧马可智蓝HS1混动冷藏车搭载欧康F2.5发动机,峰值扭矩420牛米,叠加绿控新一代永磁同步电机,动力输出能力十分强大;车辆的动力电池则采用高能量密度、性能优越的锂电池,其电池容量14.016千瓦时,满足超强动力性能需求;同时通过匹配6速的AMT手自一体变速箱,让动力传输更加顺畅,轻松实现绿色高效运营。高效领“鲜” “冷链一哥”欧马可亮相第十七届冷链产业年会

城市货运路况复杂,面对红绿灯、堵车时就需频繁启停,对油耗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得益于油电混合模式,欧马可智蓝HS1混动冷藏车采用P2混联架构,在车辆低速耗油时采用电驱动,而发动机此时则是通过中高速的运转进行发电补能,在利用发动机高效燃油区间发电的同时充分发挥电机扭矩大,起步及低速行驶时效率高的优势;到了高速费电时则换成发动机直驱,进而减少串联模式下的动力传输损耗,让发动机获得最佳的燃油经济性,让节油效果最大化。同时在满电满油情况下,单次续航超1000公里以上,无论是跑城配短距离运输还是长距离运输,都轻松拿捏。

冷链运输拼的就是一个“鲜”,为保障货物新鲜度,车辆的制冷、保冷性能是关键。欧马可智蓝HS1混动冷藏车车厢最低制冷温度可达零下18℃,并配备智能温湿度记录仪,实现更加精准温度控制,车厢温度调节区间为3-7℃,并且温度误差不超过±0.5℃,无论是金贵水果、鲜活海产品还是特供医药物资,都能够拥有最适宜的运输温度。此外其全系标配的车联网系统,实现车辆位置实时可控、车辆故障实时上报、运营分析日日可查等智能化、网联化功能,车辆动态心中有数,进一步保证冷藏货品品质。

科技引领,价值跃升。作为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航欧马可始终积极前瞻行业,立足用户需求,为冷链运输市场带来高端的物流运输设备,打造领先行业的高端产品,助力用户运营价值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未来期待欧航欧马可可以带来更多深度定制、品质卓越的冷藏车产品。

来源:福田欧航欧马可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