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丹东政府75万购斯太尔王重型消防车

  1月11日,一辆由辽宁省凤城市政府斥资75万元购置的“斯太尔王”重型消防车,在一阵鞭炮声中缓缓的驶入丹东消防支队凤城消防大队的营区。从此,它将在这里为凤城市的经济发展、社会平安贡献力量。这也是继2008年市政府为消防大队购置价值90余万元的两台东风水罐消防车之后的又一大手笔。此举,进一步体现了凤城市政府对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领导对消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限关怀。

丹东政府斥资75万购置斯太尔王重型消防车
  丹东政府斥资75万购置斯太尔王重型消防车

  随着凤城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火灾和各类救援形势日趋复杂化和多样化。特别是随着凤城市农村面积广大,各类公路抢险救援和各种社会救助任务也日趋繁重。但抢险救援装备滞后城市发展的问题,始终困扰着政府和各级领导。为尽快扭转这种不利局面,凤城消防大队党委一班人紧紧抓住“打造公安消防铁军”这一有利时机,结合部队实际和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本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精神,主动出击,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工作,与市财政局多方面联系,争取市政府、市财政局对消防部队建设的财政支持,广泛筹措资金购置消防车辆,着力解决车辆装备不足的问题。市政府对大队装备消防车辆工作更是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2009年12月,凤城市政府在财政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亦然决定投入专项资金75万元,为大队装备一辆大吨位消防水罐车。

  此次,凤城市政府为大队装备的新车辆是由武汉云鹤消防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15吨水罐消防车。该车采用中国重汽“斯太尔王”底盘,长10.27米、宽2.495米、高3.5米,水箱装载量为15吨,顶部设有大口径水炮,内部设抽拉式工具架及各种器材箱,消防斧、镐、铲、钩、扳手和梯子等各类设备和工具配备齐全;后排设有4个可携带空气呼吸器的舒适型座椅,可最大限度的加快空呼佩戴速度和减少长途奔袭给战斗员带来的疲劳感,并可以实现驾驶员内部给水和战斗员外部直接操纵给水。为了使新装备尽快投入执勤战备,发挥其功效,在厂家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官兵们仔细对新消防车的随车器材装备一一进行点验,并进行了吸水、水枪、水炮出水压力等测试。

  新消防车的配备,极大地缓解了大队日益繁重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与现有装备不足之间的矛盾。为大队的车辆结构进一步优化、装备基础更加完善和牢靠、扑救辖区范围内的火灾和应对各类抢险救援及突发事件提供强有力的装备保障,使部队整体作战实力和灭火救援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

来源:辽宁丹东消防支队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消防车 斯太尔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斯太尔,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斯太尔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