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9月运营 德国海拉携手北汽集团成立照明系统合资企业

  为了在飞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进一步增强影响力,德国海拉集团与北汽集团展开合作。2014年3月26日,双方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合资成立北京海纳川海拉车灯有限公司。在获得有关部门正式批准后,全新合资企业计划于年内9月份投入运营。

  新成立的北京海纳川海拉车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为3000万欧元,合资双方分别持股50%。之所以选择这种股比对等的合作模式,目的在于展开更加互信的合作,更好的开发利用双方的优势,尤其将海拉在北京已有的各种业务布局整合到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中。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利用这一平台在北京研发并生产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照明系统,海拉集团将通过这种方式把自身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内的技术经验引入全亚洲增长最快的中国汽车制造商之一,并进一步在亚洲市场拓展和巩固其作为专业照明系统领导者的地位。

  在签约仪式现场,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强调:“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者一员,北汽集团十分重视此次与德国海拉集团之间的合作。我们相信全新合资企业能够帮助双方巩固各自在中国汽车市场已有的优势和地位。”

  今年伊始,德国海拉集团又一次对日益增强的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地位表示了重视,并决定对其再度增强投入。继嘉兴生产基地正式落成后,集团于今年1月通过专门在全球管理董事会中为中国设立席位的方式体现了对其重视程度,并任命海拉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博瀚先生为管理董事会成员。作为掌管整个海拉中国各公司运营的负责人,博瀚先生说:“中国市场对于海拉集团而言极为重要。在2012至2013财年,中国为海拉集团贡献了8%的销量,我们期待未来这一数字还会继续增长。为实现这一目标,海拉将会通过进一步投资的方式,实现企业在制造和研发领域都获得有针对性的、可持续的增长。”海拉集团在上世纪80年代通过合作、技术许可协议等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华建立了10个生产、研发及管理机构,拥有超过4,500名员工。在此基础上,北京海纳川海拉车灯有限公司将成为海拉集团发展历程中又一重要里程碑。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Rya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