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柳汽:为用户创造价值造好车

  重卡在国内物流运输行业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何在搏杀激烈的物流运输市场争得一席之地,并跻身重卡行业领先阵营是每一个自主品牌重卡都需要用心思考的问题。从2009年就开始布局公路物流的东风柳汽在多年的发展中渐入佳境,其在公路物流运输市场的开拓上颇有成效,营销战略与推广模式也很值得观摩借鉴。

  尤其是刚刚在天津举办的“全国危化品物流安全万里行”危化品运输论坛上,东风柳汽作为活动的协办单位,再次深入危化品细分行业,以精准的匹配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实际上,东风柳汽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此类活动了,东风柳汽也希望能够应对细分行业的挑战,为众多的危化品运输甚至是其他行业领域的用户带来更多的实惠,帮助他们实现高效、安全运输,”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向大家介绍。

东风柳汽霸龙康明斯M7C产品
东风柳汽霸龙康明斯M7C产品

  搭建精准对接平台 从危化品物流切入细分市场

  “目前,东风柳汽在危化品物流运输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10%,尤其是霸龙康明斯M7C产品非常符合行业运输要求,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和用户反馈。”也正因为此,东风柳汽在参与危化品运输论坛时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为在场的危化品物流运输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帮助和选择。

  同时,在参与“安全万里行”全国危化品运输论坛过程中,东风柳汽与行业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就促进危化品物流运输健康发展、道路运输安全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探讨,论证了运输车辆在危化品物流安全运输中的重要性。而东风柳汽产品的安全、可靠、节油、高效也深深吸引了众多的到场用户。“天津危化品运输论坛中有100多家顶级物流企业将近200人参加,这些客户在危化品行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如果柳汽能够获得他们的认可,并且选择使用霸龙康明斯M7C,那么东风柳汽在行业的客户比重将会再次增加,远超20%,同时,物流用户的影响力也将带动其他散户的车辆选购。”东风柳汽的相关负责人告诉卡车网记者。

“霸龙危化品物流安全奖”评选启动仪式
“霸龙危化品物流安全奖”评选启动仪式

  为了表彰先进,在危化品物流行业营造重视物流安全的意识并加强企业间的经验交流,大会还举办了隆重的“霸龙危化品物流安全奖”评选启动仪式,共同促进危化品物流行业的绿色、安全发展。

  与细分领域的对接基于产品对市场的精准定位,只有深入行业终端了解用户诉求,才能真正的为用户提供高效、安全、节油、可靠地运输,东风柳汽霸龙康明斯M7C就是细分领域的车型典范。“霸龙M7C重卡不仅仅局限于危化品运输领域,目前东风柳汽在快递物流运输市场也取得一定突破。未来在煤炭、冷链等细分市场也将有所涉足。”谈及市场规划时柳汽相关领导入市介绍到。

  首推免费试用模式 柳汽以高端品质重卡立足

  如今,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已经过去,对于国内重卡市场而言更是如此。为了让用户真正的认识、了解东风柳汽产品,东风柳汽独辟蹊径从2013年6月开始推出了霸龙康明斯M7C免费试用活动。免费试用活动的推出,对于东风柳汽来说既是营销模式的大胆创新,也在无形中提升了霸龙康明斯M7C产品的价值体验。

  “不知道产品好不好,不敢买,没关系,你可以先来试用。用得好,你对柳汽产品更认可,用得不好,告诉我们哪里不好,我们组织产品研发设计人员再来改,改到用户满意为止。”这就是霸龙康明斯M7C的免费试用的底气,“我们的试用时间为1-3个月,试用结束后会请用户填写相关的试用感受,以便改进与完善使得产品更为契合用户需求。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推出300台车进行试用。”

霸龙康明斯M7C免费试用活动
霸龙康明斯M7C免费试用活动

  试用只是一个方式,产品的品质与性能才是真正立足市场的根本。“卡车开起来舒适、非常的省油、出勤率高是用户试用霸龙康明斯M7C之后的普遍感受。用户购车无外乎是注重效益,从用户的使用体验上来看,不管是从单次运输的油耗表现还是从长期运营效益考虑,霸龙康明斯M7C都是一款高回报率的品质重卡。”据相关介绍,在众多的试用用户中,既包含危化品运输行业用户,也包含冷链运输用户,其中深圳圣为达物流就是冷链物流中的代表。

  据了解,圣为达物流主要是从广州到云南的运输,途经深圳和盐田港,将近1700公里的路程,平均油费在每公里2.5元左右,和其他的国产车相比要实惠很多,有的每公里都要3.5元,运输一趟下来,光油费就可以节省将近1700元左右。不仅在油耗上优势突出,霸龙康明斯M7C的出勤率也非常值得期待。“为用户创造价值造好车是东风柳汽一直以来的目标与追求。”

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程勇明参与危化品物流论坛讨论
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程勇明参与危化品物流论坛现场讨论

  之所以推出霸龙康明斯M7C的免费试用活动,也源于东风柳汽对自身产品的自信。无论在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方面,东风柳汽都对产品进行了技术改进,尤其是在制动安全和碰撞安全方面,对细节不断提升,在整车节油和舒适性方面也不断探索。在保障产品高品质的同时,东风柳汽还提供行业最优的服务政策,其36个月的超长保修期最受用户欢迎。

  国内物流运输在市场环境和行业标准的影响下正在向智能化与信息化发展,东风柳汽也在朝着这一方向努力,其相关负责人说道,“与发达国家相比,国内物流运输在运输成本、管理成本等方面的消耗仍占据较大比例,这一现状加重了物流运输的负担。如何减少物流成本、提高物流运输效益成为当务之急。未来我们将在车队管理、货源分配、运输效率等物流运输多个方面更趋向智能化与信息化。”目前,东风柳汽在智能化与信息化方面的探索已经起步,我们有理由相信,霸龙康明斯M7C带给用户的价值绝不单单是一台重卡。

来源:卡车网 作者:崔晓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