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曼胡默尔发布2014年上半年财报 保持稳健发展

  德国滤清专家曼胡默尔在2014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7400万欧元的增长,增长率逾5.6%,达到13.9亿欧元(去年同期销售额为13.2亿欧元)。排除汇率的影响,曼胡默尔销售额共增长8.3%。依托稳健发展,继2012年被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reedonia评为全球滤清市场的领导者后,曼胡默尔再次荣获此项殊荣。同时,德国专利商标局(DPMA)将曼胡默尔列为“50个最活跃的国内专利申请者”之一。

曼胡默尔总裁兼总经理Manfred Wolf 先生
曼胡默尔总裁兼总经理Manfred Wolf 先生

  曼胡默尔总裁兼总经理Manfred Wolf先生表示:“与去年相比,我们的销售额增长加快。不过与既定的宏远目标相比,业绩表现还稍逊一筹。”Wolf先生认为这一原因主要来自持续的竞争压力,以及中东和乌克兰地区的冲突。俄罗斯受到的制裁会给几乎所有欧盟国家的经济带来负面影响,进而会影响到今年后半年全球经济的发展,这一影响不容小觑,预计全年的经济增长将放缓。对于2014年全年的预期,曼胡默尔持谨慎而乐观的态度。

  喜忧参半的市场表现

  “美国汽车市场在近几个月发展势头强劲,这对我们十分有利。在南美,情况正好相反,阿根廷和巴西的市场有下滑的趋势,”Wolf先生表示。

  中国是亚洲市场的主要推动力。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强劲需求以及曼胡默尔五大生产基地强有力的网络布局,使公司在各领域得以均衡发展。

  根据VDA(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的经济晴雨表,受经济危机影响最严重的欧盟国家——如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腊,在新车登记数量上实现两位数的强劲增长。这些经济体的复苏给曼胡默尔带来了增长动力。“我们子公司的业务需求显著增长,使得在这些国家的销售额止跌回升,”Wolf先生介绍道。

  积极应对价格和竞争压力

  曼胡默尔已开始筹划宏伟的增长战略来应对全球价格和竞争压力。Wolf先生表示:“在我们新发布的2022年战略中,创新和专注滤清业务都是极为重要的部分。目前我们在这两个领域都取得了很大进展。”在2014年2月,曼胡默尔集团收购了位于瑞典斯文永阿市的Vokes Air公司,一家专注环境空气和工艺用风的顶级滤清解决方案供应商。空气净化的大趋势已成为环境空气和工艺用风领域的推动力,它在医学和工业应用中显得愈发重要(比如要达到室内清洁的要求)。自收购以来,Vokes Air开始使用MANN+HUMMEL VOKES AIR商标。

  此外,在即将到来的法兰克福汽配展和汉诺威商用车展上,曼胡默尔都将向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展示最先进的滤清技术。

  而此前,2013年,德国专利商标局再次将曼胡默尔列为“50个最活跃的国内专利申请者”之一:曼胡默尔在去年提交了231项申请,证明了公司的创新能力。

  确立领导地位

  专注滤清业务的策略为曼胡默尔带来了积极肯定:2014年夏,美国独立市场调研机构Freedonia再次将曼胡默尔评为滤清市场的领导者。Freedonia 认为,曼胡默尔在全球滤清应用市场名列第一。根据Freedonia的最新报告,在2013年,全球滤清市场总值为450亿欧元,并预计年增长率在2018年提高到6.2%。Freedonia将中国和印度视为增长的强力驱动,目前曼胡默尔在这两个国家发展良好。预计在2019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最大的独立滤清市场,而在2020年中国会成功取代西欧。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美孚黑霸王,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美孚黑霸王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