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海沃油缸:每一代产品都给市场带来新体验

  2013年中国重卡自卸车市场相比2012年上升7%-8%,但2014年的自卸车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2014年自卸车市场比2013年有所下降,整体低于2012年自卸车市场水平。但海沃2014年的市场占有率比2013年有所提升,主要得益于西南地区市场的强劲增长和海沃新一代(阿尔法)产品的上市。”海沃机械(扬州)有限公司液压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张文近日在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轻量化与安全性突出 新产品满足多板块需求

  自卸车市场与工程建设密切相关,从城市工程渣土车系统、矿用自卸车板块、房产建设、高速公路建设、轻量化复合型运输各自板块的需求不尽相同,“从2014年上半年来看,西南区域市场工程运输车、渣土车需求较大,华东区域比如安徽地区的轻量化运输和渣土运输需求较大,上海地区黄标车淘汰政策激励对市场拉动较大,但全国整体市场需求较为低迷。”张文分析到。

海沃液压系统产品
海沃液压系统产品

  在自卸车市场,装载量向来是用户最为看重的。轻量化意味着可以多载,是用户颇为看重的一款设计。了解用户的真正需求是制胜市场的前提,阿尔法系列产品在满足用户细分层面需求的同时,还满足了市场层面的整体需求。

  “海沃液压系统的举升速度是最快的,重量也是国际水平最轻的。我们新一代的阿尔法系统产品覆盖了所有板块的需求,包括矿用、城市工程建设、轻量化运输等。”张文介绍,“目前中国市场轻量化的状态仍以低价格为较突出的特点,以高强度钢为主。海沃的液压系统比同类产品轻150到200公斤,已经是较大突破,这是用户比较在意的。”

  在举升速度和轻量化带来的直接收益之外,海沃也十分注重产品的安全性。张文说:“在安全性设计上,海沃将油箱阀转变为油缸阀结构,在中国地区海沃是唯一一家拥有这一结构设计的企业。”三大优势立足市场的海沃油缸下一步的计划必然是推动新产品在市场的运营。“海沃目前计划在2015年1月1日全面切换K系列产品,也就是说阿尔法系列产品将会是中国包括全球唯一一个全系列在销售的,涵盖矿用、城市工程建设、轻量化运输全部板块需求的新产品。”

  增强终端互动体验 以更新换代引导市场

  “海沃一直保持产品的更新换代,并以产品的领先性引导市场。”张文表示。

  一款产品想要赢得市场就需要具备一定的前瞻性。海沃显然做到了这一点。那么在产品体验方面,海沃又做得如何呢?“由于海沃产品更新换代及时,满足市场需求,海沃品牌在中国市场深受终端用户的认可。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互动体验来加强与终端用户之间的沟通,来保持他们对海沃品牌的忠诚。”张文说。张文提到的“终端用户”指的就是车主、采矿车队、渣土车队。

海沃机械(扬州)有限公司液压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张文
海沃机械(扬州)有限公司液压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张文

  面向终端用户开展的互动体验,2014年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海沃“服务年”活动。张文说:“海沃服务年主题开展了全国性终端用户走访活动,在活动中,海沃基本上走访了全部省份终端用户中的有代表性的大客户,同时把海沃的新品告知用户。在走访中我们也了解到很多用户对海沃有着很高的品牌忠诚度。虽然不断有新产品也在进入市场,但用户始终选择海沃、跟随海沃。”

  海沃在自卸车市场获得用户信赖,究其原因不难发现这一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本地化因素起到关键作用。“海沃虽然是外资品牌,但是由中国团队运营,产品也是为中国市场专门开发的,为中国终端用户打造的。”张文阐释了海沃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经营之道。

  “海沃每一代的产品都会给市场带来一些新的东西。”张文对海沃阿尔法系列新产品充满信心。与此同时,海沃随车吊产品2014年也已经开始在扬州组装,现在第一台国产化吊机已经下线,目前以折臂吊产品为主。张文说:“今年市场销量可能会比去年翻一番,虽然基数较小,也还在起步阶段,但这个市场是比较有潜力的。”

  “相比K系列产品,阿尔法系列在价格上有所下降。我们不以价格为竞争的主要优势。我们在产品里包含了服务、质量、承诺等很多层面的东西,我们更致力于产品的研发。”张文表示。依据用户需求来研发,价格上物有所值,以价值立足市场才是王道。如果说海沃每一代产品都会给市场带来一些新的东西,那么我们期待海沃新产品的高品质与高效益能够给终端用户带来新的惊喜。

来源:卡车网 作者:崔晓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海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海沃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