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重汽特种车公司2014年交付军车2600多辆

  济南特种车公司中国重汽集团组织和提供军车服务的主体单位,该公司设有军品保障室,对军车售后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统一调度与管理。军品管理室主任刘增介绍说,除了特种车公司日常与部队对接较多外,其他分公司也都按照国防动员的要求,对人员职责、工作流程、产品转产等内容进行规范,无论是平时还是转入战时,各级各类人员都能熟悉自己的职责,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中国重汽济南特种车
中国重汽济南特种车

  在强化职责观念的同时,济南特种车公司还参与修订了《军车公路运输质量管理办法》,编写下发了《军车公路运输管理流程及作业指导书》等管理制度文件,对军车发运过程的作业流程、纪律及包括押运员在内的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做了详尽规定,为快速动员提供制度保障和技术服务。

  24小时保障到位

  走进特种车公司的停车场,1千多辆军用车辆整齐列队,格外显眼。

  带领记者采访的特种车公司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周文钢介绍说,去年公司发交军用车辆2600多辆,比规定时间提前4个月。

  技术的革新不仅给企业带来飞速发展,同时也为动员能力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周文钢介绍,整个集团公司的年整车产量在20万辆以上,动员潜力丰厚,除了特种车公司能够满足部队日常车辆供给需求外,平战转化阶段,也能按照动员数质量的要求,在较短时间内将民用生产线转产部队需求的装备和特种车辆。

  据了解,除了完成生产任务外,该集团公司还通过电话回访、现场走访、技术服务等途径,对接装部队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收集客户评价信息,定期总结分析,形成客户满意度调查报告,提交公司责任部门,并及时进行技术革新和服务改进。

  军品部工作人员介绍说,接到部队的求助信息后,要确保内地24小时内、边远地区48小时内技术服务人员到位服务的要求,在最短时间内解决技术难题。

  2010年和2011年,在北京军区某部举行的技术比武训练中,该集团公司技术人员参与策划了部队技术比武课目和标准制订,并在技术比武中担任裁判。开展了川藏线“军民共建、一体化保障”创新服务试点,以川藏线部队汽修厂为依托,共同建设了军用车辆服务站,并作为“军民共建、一体化保障”体系试点向全军推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舒启东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斯太尔,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斯太尔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