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幸福天龙嫂吴晓丽:风雨同行 守护相伴

  在等待中守望,在守望中陪伴,尽管如此艰辛,却从未有过一句怨言,或许这就是一种无言的付出,一种内在的充足。时光飞逝,带走的是光阴,带不走的是真情。对于吴晓丽而言,从嫁给丈夫的那一天起,便与长途运输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爱人李宝眼里,吴小丽是身兼多职的“女汉子”在爱人李宝眼里,吴晓丽是身兼多职的“女汉子”

  陪伴是最真情的告白

  微风拂面,秋意微凉。在这样即冷又不太冷的季节里,正是吴小丽和他丈夫运输铝材的最好时机。刚从新疆跑完长途回来,吴晓丽来不急坐下,一双儿女早已拥到她的怀里,抱着她又摸又亲,好不热闹。

相亲相爱一家人相亲相爱一家人

  从丈夫买回第一辆长途车时,吴晓丽在外是丈夫有力的助手,在家是老人和孩子的好媳妇、好妈妈。身兼多职的她,这些年虽然有着许多的辛苦与无奈,然而,每每想到,与丈夫双双出门,平安回来,儿女乖巧懂事,心里便油然升起无限的幸福。

  已跟随丈夫跑车9年有余的吴晓丽,想起这些年来的跟车生活,心里百感交集。记得她丈夫买回第一辆车时,最初还兴致勃勃,然而,跑完第一个长途回来,因为不适应,加上车上生活单调、乏味,就有放弃的念头。吴晓丽看着自己的丈夫,急在眼里,疼在心里。一边安慰的同时,一边就有了跟着丈夫跑车的念头,也就是从那时起,吴小丽便成为了她丈夫最有力的助手。

陪伴、守候如同一束阳光,温暖着男人心间那片小小疆土亲密爱人

  作为女性的她,跟车跑长途要比男人多付出很多,甚至也有退缩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吴晓丽把车顶在一台拖拉机上,而她就坐在旁边,从那以后的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吴小丽不敢上车,即使上车也不敢睡觉。然而,每当想起丈夫的不容易和辛苦,最后她努力克服心理障碍,慢慢的事情才平息,也正是从那时起,让吴晓丽更加坚定地守护在她丈夫身边。

  有人说“陪伴是最真情的告白。”我想把这句话送给吴晓丽是再合适不过的了,从安慰丈夫,到协助丈夫开车,从小事故处理,到多年的支持,在吴小丽的生活里,这些已经成为她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已经融入她的生命里,她已经离不开它们了。

  守护是最沉默的陪伴

  吴晓丽和她丈夫跑的最多的路线是山东至北京,运输货物多是铝材,偶尔也有蔬菜、水果等。从单车到半挂,他丈夫在她的陪同下,心态越来越稳,开车技术越来越好,5年前就成为了当地开车能手。说到这里,吴小丽脸上洋溢着无限的满足。

吴小丽的卡车生活陪伴和守候,温暖着男人心间那片小小疆土

  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对于丈夫的工作是理解和支持的,她说:“她生两个孩子时,虽然她的丈夫在身边,但是当孩子刚一落地,他看完一眼就马上离开起启了。每当这时,心里虽然有些难过,但是还是非常理解丈夫,因为家庭的重担全都落在他一个人的身上。”

  如同这次爱人李宝给自己和她报名参加“东风天龙哥线上挑战赛-快乐天龙哥、幸福卡嫂”活动一样,吴晓丽的第一句话就是:“好啊,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不仅可以展示你的技术,还可以多交朋友,以后开车就不那么孤单了。”

霸气的嫂子霸气的嫂子

  因为在吴晓丽看来,参加这样的活动,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参与的过程中能收获到快乐和友谊。这样在他以后跑车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微信结交更多的朋友,知道有那么多人同他一样,在长途路跑上奔跑着,他就不会孤单,而疲惫也一扫而空。

一家人其乐融融吴晓丽是丈夫的有力助手

  谈到将来的打算时,吴晓丽说:“由于经常陪着丈夫,照顾孩子的时间少了,所以,明后年,还想在4辆车的基础再添2辆,多聘几位司机,交换着开,丈夫会更轻松,不用天天在外跑,这样,她便可以安心地在家里照顾父母和孩子。”

  采访完吴晓丽,夕阳已经西下,看着她远走的背景,心中不免升起种种感动。陪伴、守候如同一束阳光,温暖着男人心间那片小小疆土,照亮他的整个人生方向。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永远,用一种无法言语的温情来守护,没有怨言,没有退缩,只有努力和付出,而这样的故事还在吴晓丽的家里继续上演。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