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蒙城东方邵焕朝:携一牌好车 诉一世“忠”肠

  去年1800今年2600,牵引车市场份额占到60%……你能想象这只是一汽解放一个县域经销商的销量吗?没错,蒙城县东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城东方)就是这样霸气。这个21年的“老”企业虽然“跑偏”过几年,但始于解放也终于到解放,现在更是毅然决然一心一意专门做解放。董事长邵焕朝表示,解放用品质与创新征服了他,而他用真诚和服务套牢了用户,一牌好车串起三方,皆是一肚“忠”肠。

一汽解放·蒙城县东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汽解放·蒙城县东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品质与创新让我忠于解放

  “最初就是卖解放。但是中间也代理过别的品牌,有三四年的时间。”说起解放和蒙城东方的渊源,邵总说“弯路”不是没走过。最初,胆大心细的邵总抱着“多挣一点钱”的理由离开了红火的物资局,于1995年成立蒙城东方,开始了第一手业务——卖解放。而这样大胆一搏后,由于心细和勤勉,蒙城东方很快就小有成就,其他品牌开始找上门来求代理,于是“弯路”的三四年这样形成。那么为何又回到解放呢?“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2000年之后解放开始搞网络建设,借营销网络构筑比较优势,迅速提升销售能力和销售量。”邵总说,这个比较优势就是从产品到服务的品牌文化建设,解放是在全国第一个搞网络和渠道的,而他对网络代理商的要求就是搞这些,“逐渐我们也发现,其他品牌从产品、品牌、服务乃至用户认可度上都不如解放,所以我们就毅然决然的专门做解放了。”

蒙城县东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焕朝 蒙城县东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焕朝

  独辟蹊径的一汽解放就是这样征服了邵总,而后加上近年来“国车长子”一直没有松懈,让产品品质和创新保持在全国领先,蒙城东方就从2002年第一批加入网络的经销商做到了今天。一汽解放已经成了邵总和蒙城东方的一部分,再也不能分离,“产品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领导也非常关心重视,现在的一汽解放对我来说更像是一种荣誉一种亲情”。

  诚心以服务套牢用户的心

  蒙城是传统汽车销售市场,农业县、人口135万、没有资源,大量的农村人口想尽快致富,跑运输物流是比较快的,所以这就也造就了大量商用车终端用户。而随着发展,竞品开始异军突起,同质化竞争中必须有自己的特色才能立足,蒙城东方选择了服务,以真诚套牢用户的心。

一汽解放青岛JH6一汽解放青岛JH6

  “要做好销售首先是做好服务。而服务最主要是真诚。”邵总说蒙城东方的诚心从用户有意向就开始了。因为是县域,所以用户大多是从县城或农村坐大巴来,对此蒙城东方负责接送;到达店面后热情接待,甚至备上真空包装的零食,以满足小孩子的嘴巴;平时定期清理车辆,让用户试乘试驾从心底里感到舒服;售车前检查,不仅里里外外确认完毕,销售员还会把轮胎、车身上容易掉的螺丝再紧一遍;售出的车辆上都会匹配销售经理和服务站站长的电话,以便车辆除了故障后随时可以找人处理……

一汽解放·蒙城县东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汽解放·蒙城县东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每个部门每个岗位的人都是服务员。”一汽解放主打“感动”服务,而这样的案例在蒙城东方也不在少数。“也是特别冷的时候,有一次晚上我回到公司,正好看到服务站站长回来,因为在外面修车,手都冻肿了。”24小时的售后确实感动不少人,但作为领导的邵总说起来还是有些无奈和心疼。这是对既有用户,对于非解放用户,蒙城东方也不放过任何一个感动的机会。“我们的轻卡在用户心中分量比较轻,有一回一个用户来了之后直接问有没有某牌竞品,销售经理介绍解放他根本不看。于是我就告诉销售经理:你亲自陪客户去看竞品车!”邵总说这样做一方面是希望客户感动,“我不买你的车你都陪着我”;另一方面也是自己抓住机会,在陪伴用户的过程中,销售可以介绍解放的特点,让用户多一分了解。“如果直接说‘没有’,你就失去了转变他观念的机会。”

一汽解放J6P 460马力领航版一汽解放J6P 460马力领航版

  这样真诚贴心的服务自然带来了好成效,蒙城东方目前的回头客占到了80%,有的客户甚至是两三代人在这里来买车。还有的用户因为感动,甚至送来自己运输的哈密瓜、香梨等水果。出身不高的运输人并不会说什么,这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最朴实的感情,也是最真心的认可。

  危机中进取谋划时代全局

  “产品到市场的第一天就是改进和落后的开始。”深入骨髓的观念让蒙城东方在积极进取中时刻保有着危机意识。特别是谋划全局的大棋上,更是要让满足用户需求在与时俱进的前提下进行。

干净整齐的蒙城东方服务站干净整齐的蒙城东方服务站

  面对当下的互联网+,传统经销模式的蒙城东方也开始跟上时代的脚步,对线上服务和营销进行了涉猎。除了大家都有的微信群和公众号,集维修、配件、服务、物流和优惠信息的手机软件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洽谈中,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广大卡车司机们就能做到“一机在手,走哪不愁”。邵总还对记者开玩笑说:“维修、配件、优惠卡等好多服务我们都谈了合作,但因为落地时间没定,所以还是保持神秘一点。”

  为方便广大用户,蒙城东方还成立了改装厂,对用户所需的自卸、挂车、罐车等都可以进行改装,邵总从天津请的专家也即将到岗,不久的将来冷链改装也会“不是事儿”。邵总说:“未来的专用车市场会更加专业、智能,而蒙城东方也将做出更多更符合用户需求的高附加值产品。”

  此外,对于很多用户愿意买新车、但对旧车处理有很大问题的现象,邵总说蒙城东方也非常乐意做二手车业务,未来也将会与一汽解放协商,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

同在一院内的汽车改装公司同在一院内的汽车改装公司

  像这样跟上时代步伐的做法,谦恭好学的邵总还在不断研究。在他看来,在不断变化发展的社会面前,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像是小学生,永远需要学习和进步。这样的严格要求不仅仅对自己,蒙城东方出资让中层领导去培训“充电”也时有发生。“虽然公司有二十多年历史,但我认为我们依旧徘徊在起步阶段。”

  而为了更好的守住这段与解放不解之缘,邵总和蒙城东方的每一个员工都在努力。采访之中邵总就一直在说:“你不要写我,我一个人是做不了这么多事的,这是所有员工的努力。”自“贬”务虚员工务实的邵总一直有着这样的理念:一个企业,一定是有人思考问题,有人在干,“请把成绩都归功于我们的员工”!

  努力成就了蒙城东方,一汽解放折服了邵总,而真诚服务套牢了用户。不得不说,销售虽然是企业和经销商的核心和目标,但满意的销售最终也是三方共赢。愿“撞脸”刘德华的邵总和蒙城东方,在忠于一汽解放的同时,也能收获用户的无限“忠”肠!

来源:卡车网 作者:茗香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解放J6P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