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运煤业的“煤超風”,看漢風G5如何诠释运煤神器

  煤炭运输一向占据了国内物流行业竞争最激烈的战场。然而,在油价高企运价走低的当下,如何精打细算就成了职业运煤司机的必修课。这次,跟随在运煤线上活跃了十几年的王师傅和他新购入的徐工漢風G5“煤超風”,我们终于得以一窥运煤车轻就是赢的奥秘。

  陕西神木,一个对运煤司机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名字。无数的运煤车从这里出发,用点对点运输的方式向全国三分之二的省份哺送着“工业的粮食”。王师傅也是这运煤大军中的一员,早上四点半,他驾驶着漢風G5 375马力的“煤超風”从林州空车前往神木。

王师傅购入的漢風G5“煤超風”王师傅购入的漢風G5“煤超風”

  作为一个在运煤行业摸爬滚打十多年的行业老手,王师傅对如何选车有着深刻的见解。对于运煤车来说,可靠性、轻量化与经济性压倒一切。精打细算的王师傅算过一笔账,标载情况下,即使每趟能多拉几百公斤煤,配合友好的油耗,一年下来也会累积一笔不菲的收入。而可靠性则可以保证车辆故障率低,维修费用更少,却能有更高而稳定的出勤率。

整车13.22吨,装了36.1吨煤,运费270元一吨,单程700公里整车13.22吨,装了36.1吨煤,运费270元一吨,单程700公里

  他新购入的这台漢風G5“煤超風”是徐工重卡用“漢風”G5专门为运煤市场优化的车型,承载着徐工重卡颠覆运煤司机创富标准的期望。它拥有轻到极致的7.6吨的自重,配合挂车后总重能控制在13.2吨,再加上轻量化带来的友好油耗,已经是王师傅眼中不得多的运煤车型。

繁忙的运煤线,绵延的卡车看不到尽头繁忙的运煤线,绵延的卡车看不到尽头

  虽然定位为经济型车型,但它的可靠性和驾乘舒适度并没有任何减分。G5系列"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的经典动力总成和四气囊驾驶室等被完美继承。运煤线常年经受大车的碾压,路面情况不好,四气囊驾驶室可以帮助挣扎于复杂路况的司机过滤颠簸,获得更好的驾乘体验。

运煤线上的颠簸路况运煤线上的颠簸路况

  与同行车辆相比,漢風G5“煤超風”显示出了超强的盈利能力。得益于轻量化的设计与经济的油耗,这一路王师傅不仅多运了1.3吨煤,还省下了200元油费。按照每月8次的运营频率,积少成多,单月可多盈利4000元,每台车每年多盈利近5万。

漢風G5“煤超風”显示出超强的盈利能力漢風G5“煤超風”显示出超强的盈利能力

  “煤超風”出现让王师傅断定,在竞争激烈的当下,买车运营仍然是合算的选择。在这段运价低迷的时间里,它将成为一个标杆性的“运煤神器”,继续守护卡车司机与他们的致富梦想。

来源:徐工集团XCMG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徐工汽车 徐工漢風G5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徐工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签约1500台! 徐工新能源在唐山地区火了

    00:33
  •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走进徐工重卡

    15:28
相关文章
徐工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