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收获满满,首届“欧曼-福康杯”全国商用车产教融合检测维修技能大赛收官

  2019年11月27日,首届“欧曼-福康杯”全国商用车产教融合检测维修技能大赛在北京福田戴姆勒超级卡车体验中心圆满结束。本次大赛旨在推广商用车新技术,开发商用车检测维修教学资源,帮助各交通职业院校完善课程体系,同时展现商用车职业教育成果,激励交通职业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热爱商用车专业、钻研商用车技术,从而进一步促进交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首届“欧曼-福康杯”全国商用车产教融合检测维修技能大赛合影

  突破传统项目,赛制开拓新思路

  卡车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商用车产教融合技能大赛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创新思路,突破传统比赛项目,是行业一次权威性、专业性的大赛,规模层次之高,参赛选手之多,工作涉及面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自开赛以来,从初赛的38个院校,76名选手,到决赛的32个院校60名选手,层层选拔、严格把控,并且还吸引了来自我国重型车维修国家集训队的选手同台竞技。

福田戴姆勒发动机拆装实操区发动机拆装实操区
福田戴姆勒整车实操区整车实操区

  此次赛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整车故障排查,通过仪器、个人经验来解决整车存在的问题,包括解决灯光问题、后处理系统存在的问题以及车辆无法启动等问题;第二部分是对发动机进行拆装,这无疑比的是对发动机的熟悉程度和操作的规范性,选手需要对发动机的两大机构和五大系统非常熟悉,并且拆装严格按照规范的步骤进行。赛事最终由裁判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整个过程严格执行。

2019版欧曼EST-A超级卡车2019版欧曼EST-A超级卡车
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比赛整车排故部分采用的用车是2019版欧曼EST-A超级卡车,发动机拆装部分则采用的是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整车加之发动机的赛事机制,能够真实反映出参赛选手在机械维修方面素质能力水平,展现参赛选手的精湛技艺。

  自信满满比赛,高高兴兴获奖

  面对不同环节的考核,选手们以自信满满的姿态,雄赳赳气昂昂走上赛场,个个大显神通,各种技能轮番上演,龙争虎斗间,比谁更专业、更规范、更全面,场面紧张刺激。

整车实操区选手赛场表现整车实操区选手赛场表现
福田戴姆勒发动机拆装实操区选手赛场表现发动机拆装实操区选手赛场表现

  最终,院校组个人奖项一等奖由四川交通技师学院张伟、山西交通技师学院黄文文、江苏汽车技师学院王玮获得;二等奖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廖明旺、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谢博瑞、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贺子健、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刘鹏、嘉兴市交通学校张新存、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节茂星、天津市劳动经济学校王吉洲、宁波技师学院洪钺程、天津市劳动经济学校雷清鹏、嘉兴市交通学校董家成获得。

院校组个人奖项一等四川交通技师学院张伟、山西交通技师学院黄文文、江苏汽车技师学院王玮获得院校组个人奖项一等四川交通技师学院张伟、山西交通技师学院黄文文、江苏汽车技师学院王玮获得

  三等奖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章辉、山西交通技师学院赵国斌、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杨中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孙诚、贵州交通技师学院王豪杰、贵州交通技师学院李远忠、宁波技师学院王森宇、四川交通技师学院杜海洋、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刘锴、广西交通技师学院黄羿龙、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曹亚淼、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熊作森、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贾俊豪、江苏汽车技师学院殷鑫星、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王杰、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杨帆、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郝向前、广西交通技师学院张海涛、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翟海江、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李嫦娟获得。

企业组个人奖项一等奖由昆明博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曹军获得企业组个人奖项一等奖由昆明博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曹军获得

  企业组个人奖项一等奖由昆明博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曹军获得;二等奖由陕西伊斯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刘军、济南欧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郭占泉获得;三等奖由赣州元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林耀平、杭州驰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向代勇、佛山市南海宇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谢东获得。

  校企合作新范本,提升人才能力水平

  一直以来在商用车行业,随着商用车产业升级、运输车辆技术更新换代,企业供应商、服务商以及相关产业链各合作单位都普遍面临招人难的问题、专业的商用车高技能人才更是难求。

  对此,福田戴姆勒营销公司分销业务总监刘岸平先生表示:“本次大赛作为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商用车产教融合检测维修技能大赛,为商用车企业与院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提供了优秀的范本。”

福田戴姆勒营销公司分销业务总监刘岸平福田戴姆勒营销公司分销业务总监刘岸平

  通过此次大赛,有效的促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并建立了创新商用车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在促进交通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的同时,推动了商用车维修检测人员素质能力水平提升,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保障。

  商用车维修检测人员是商用车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欧曼-福康杯”全国商用车产教融合检测维修技能大赛,通过突破传统比赛项目,推陈出新,创新地设置了校企工匠同台竞技比赛,将更多的商用车服务新业态进行一个全面的展示,促进商用车行业各要素的共同发展、融合和提升,推动了中国商用车维修检测行业的健康发展,也为日后需要保外维修检测服务的用户提供了更多便利。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