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上柴讲堂 | 浅析发动机起动、运行停车及磨合注意事项

  人与人之间需要磨合,同样,发动机在正式使用前也须经磨合才能投入全负荷使用。

  话不多说,点击下方视频,一键解锁发动机起动运行停车及磨合的小知识。

  上柴课堂干货小总结

  常规起动步骤

  将变速箱置于空挡位置,插入电钥匙,将开关转到ON位置,接通ECU,待故障诊断灯变亮后再将开关从ON位置转到START位置;成功起动后,开关会自动回位到ON位置。

  低温环境起动

  起动前插入电钥匙从OFF位置转到ON位置,ECU通电,预热指示灯亮进入预热状态,待指示灯熄灭后,将钥匙从ON位置转到START位置起动发动机。起动成功后,开关自动回位到ON位置。

  长时间停车后的起动

  起动前先使用工具盘车2圈以上,检查并确认无卡滞现象;然后检查机油液面是否在油尺刻线范围之内,并给燃油系统泵油排气。

  停车及磨合

  若发动机长时间高速运转,停机前应逐步降低转速,并怠速运行3-5分钟再停机。

  在磨合期及磨合后的正常工作期,发动机怠速连续运行时间不宜超过5分钟,而且在整个磨合期内负荷应是标定功率的50%至80%,转速应不大于标定转速的80%,否则会影响发动机性能。

来源:上柴市场 作者:晓明
文章关键词: 上柴 发动机保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