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中国重汽用“新”考量价值“心”追求

  怎样在激烈的竞争中超越对手,冲出重围?又怎样在低迷的态势中立于不败,逆势前行?答案其实说难不难,说简单不简单。在搏杀市场的鏖战中,自始至终,终极利器只有两个,即产品和服务。只有围绕它们展开成功部署,才有可能在汹涌的波涛中勇立潮头。

中国重汽
中国重汽斯太尔

  但如何才能针对产品和服务实现成功部署?这一问题的答案就没有那么容易找到,它也是处在萧条车市中的各路商用车企业都在时刻关注的问题。在“客户就是上帝”的理念下,产品与服务需要围绕用户进行,以用户为中心,自然是必由之路。

  中国重汽就是这样想的。所以,在重卡市场一片哀鸿的当下,他们反而不慌不乱,不停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加服务“套餐”。其中,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通过产品的升级、服务的完善,用“新斯太尔+创富者联盟”打造的全新价值魔方,顺利换得了用户的真心。

中国重汽
中国重汽斯太尔

  新斯太尔上阵 续写产品传奇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重卡行业流行的是斯太尔风潮,中国重汽作为从奥地利引进斯太尔整车生产技术的“第一人”,因此铸就了一段业界传奇。更重要的是,在2009年与德国曼展开战略合作之后,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将斯太尔纳入自己麾下的德国曼,这一次又帮助中国重汽利用曼技术完成了对斯太尔产品的实力重塑。

  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新斯太尔品牌营销部经理孙东立,在此前于山东聊城举行的“全新升级 创富利器”2015中国重汽曼技术新斯太尔创富品鉴会上,就全面介绍了华丽变身的新斯太尔。用他的话讲,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运输用户最怕买错车。对他们而言,只有选对运输工具,才能在日后致富的大道上一往无前,而新斯太尔就是最适合的重卡车型之一。

  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根本在于新斯太尔可以帮助广大用户实现价值的提升——不仅省钱,更会赚钱。在孙东立看来,新斯太尔具有“三低一高”的独到优势。所谓三低,是指燃油费用低,司机成本低,维修费用低;所谓一高,是指出勤率高。具体来看:

  关于燃油费用。按单车一年行驶20万公里,新斯太尔百公里可省油1.8升,一年可省20160元。其秘诀则是:全新外部造型设计降低风阻;采用最新行车电脑(ECU)总成、最新一代BOSCH高压共轨喷射系统的D10B系列柴油发动机,性能可靠、燃油经济性好;通过MAN技术单层车架,少片簧结构的前、后桥,铝壳变速箱,滤纸储气筒,铝合金钢圈等实现轻量化,如6×2牵引车,自重最轻达6.98吨。

中国重汽
中国重汽斯太尔

  关于司机成本。长途驾驶过程中,司机最注重的是安全和舒适。新斯太尔的D7B驾驶室主打安全,结合新一代EVB排气门制动,配合排气制动,制动效果好。而这也大幅降低了司机的劳动强度,刹车片使用寿命也可延长3-4倍。另外,环绕式仪表台、电动门窗等轿车化的人性设计,方便实用;智能通这一中国重汽车队管理系统,更可实现汽车远程控制、汽车运行轨迹、状态实时反馈、汽车故障远程诊断等功能,让车队管理成本更低,效率更高。

  关于维护费用。上山容易下山难,买车容易养车难。在车辆保养上,新斯太尔优势同样明显。孙东立介绍说,其发动机成熟可靠,便于维护,变速箱和曼桥十万公里保养一次,曼桥SKF轴承轴承单元终生免维护,都让新斯太尔在日常运营中为用户省不少费用。还有,中国重汽的亲人服务,也让维修保养更加便捷——全国2000多家网点,配件充足,能够实现随到随修,可以最大程度缩减用户运营时间上的损失。

  关于出勤效率。时间就是金钱,尤其在运价低廉的当下,好的运输工具可让运输效率提升,让用户赚到更多利润。新斯太尔每月实现25天出勤,较比同类产品一年可多跑一个月,帮用户多赚五六万元。D10B发动机B10寿命80万公里,市场保有量超100万台,成熟可靠;曼驱动桥可100万公里无大修,加上带油泵的HW变速箱,BOSCH共轨系统,以及VDO、WABCO阀、 VOSS快插接头等全球优质供应链资源的集成,新斯太尔的零部件品质也绝对有所保障。

中国重汽
创富者联盟可为用户解决诸多烦恼,图为创富先锋代表现场领取荣誉证书

  创富联盟给力 谱写服务新篇

  好产品吸引用户购买,好服务留住用户的心。在孙东立眼中,服务降低了新斯太尔的维护成本,让用户体会到了用车的方便与实惠。对此,记者还做了进一步了解,原来用户可享受到的亲人服务保障,主要包括如下五大方面:手把手售前指导;65项交付检查;以养代修;飞行服务;专线运输及批量采购提供“私人订制”服务方案。

  同时,记者获悉,中国重汽在全国有5大配件保障中心 ,24家区域备件中心库,65家社会化配件保障销售中心 ,2000余家特约服务站,3亿元的备配件储备。特别是“1324D” 服务标准“杀伤力”极强。其中,“1”指“一对一”服务,“3”指3次主动检查,“24D”指24小时全天待命,这可为新斯太尔用户用车时提供最周到的保驾护航。

  当然,最重要的,仍是中国重汽在服务领域的不断创新。此前由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海口三顺物流有限公司、梁山华通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组成的“创富者联盟”就是一把服务利剑。联盟的目的是将用户购车、用车、配货和二手车销售等卡车全生命周期的价值链彻底打通,从而实现用户用车时的利益最大化。

中国重汽
中国重汽斯太尔

  通过创富者联盟,可以解决多重困扰用户的难题。如加入联盟的用户,购车后,即可通过货车帮,享受全国范围内每天300万条的配货信息。这些信息服务完全免费,让配货难问题迎刃而解,更让车辆回空、停车找货成为过去时。再如,加入联盟的用户,还能一并解决燃油成本高、过路过桥费高的问题。其享有的一路上加油卡,由三顺物流联手中石油推出,持其即享全国9.5折优惠;而“一路上高速通”,则让广大司机方便通行、节省成本,持此卡在全国22个省市,都可进行高速路费用支付,方便快捷。

  还有就是,一些用户会遇到的二手车处理难、价格低问题。加入联盟后,专业的车辆评估收购人员,让转让不再烦心。而且,斯太尔品牌二手车还可享受免费PDI安全性检查及免费保养各一次,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在聊城站活动上,中国重汽销售部更与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展开合作,为的是让用户购车更加简单。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助理钟勤俭介绍称,该金融服务门槛更低,只要个人征信良好,即可享受首付最低至10%的优惠额度。并且,其月付也很适中,借贷手续简单,办事效率高,一般3个工作日即可放款。

  正如活动现场两位创富先锋和创富领袖的代表所说,更舒适、更安全、更具竞价比的新斯太尔已经足够吸引人,全面周到的亲人服务加上创富者联盟的助力,以及新近推出的力度空前的金融政策,必让更多用户感到全方位的满意。而我们也相信,借助金融政策的支持,将为中国重汽终端销售注入新活力,助新斯太尔更快被人熟知、接受,让更多用户倾心于它。 

来源:现代物流报 作者:Charles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斯太尔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斯太尔,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斯太尔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