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王大东:开解放J6的正确姿势 半年赚一辆解放车

  说起卡车司机,总是跟辛苦、劳累、连轴转等词汇挂钩,然而今天故事的主角让你显然出离了对这个群体的认识。“泡妞、交友、去旅行,没有‘解放’等于零。”这是王大东心中的诗和远方;“漫漫人生路,爱上卡车这条路。”这是王大东眼中的运输生活和热爱;“开解放,省油、舒适、来钱快,半年能挣一台解放来。”这是他对解放卡车的认识。今天,让我们走近王大东,一个行走在戈壁大漠的东北汉子。

王大东信赖一汽解放王大东信赖一汽解放

  家门口的民族情 天生的解放迷

  “我开的第一辆车是解放141,160马力,大柴,那时候我还小,才16岁。”王大东讲起自己运输生活的源起,对第一辆卡车印象深刻。说起王大东对解放的信赖,不得不说他的祖籍,那就是一汽解放的诞生地--吉林长春。“我们家只有解放车,这也是一种从心底油然而生的民族情结吧。”

  王大东告诉卡车网记者,对解放的感情,除了与解放成长在同一片土地的自豪感,还有从父辈继承来的民族情结和信赖。“80年代,我父亲就开解放车搞运输,我们家是从我父亲开始就认准解放品牌。”王大东表示,认识和喜爱解放,更像是一种家庭成员的天然亲近感。再到后来,常听父辈和身边人讲,解放是国内的一流品牌,也是中国的民族品牌,这种民族的自豪感更加强烈了。

王大东是解放迷王大东是解放迷

  “我自己开上解放的时候就更加信赖解放卡车了,解放的车省油、舒适、出勤率高,好的时候我半年就能挣一辆新的解放卡车来。”王大东告诉卡车网,他每两三年就会更换新车,自他最开始开的解放141到现在的解放J6,他见证了解放产品的质量提升和产品更新迭代,也一次次见证了解放卡车用优越性能所树立起来的口碑。而说起解放卡车的出勤率和挣钱能力,这个话语爽朗的东北汉子说,半年挣出一辆新的解放卡车,解放卡车的挣钱能力杠杠滴。

  “我现在有两辆解放J6,雇了仨司机,我自己也开,戒不了这瘾。”王大东表示,虽然现在既要当老板,又要当司机,又操心又劳累,但他乐在其中。王大东两辆车常跑哈尔滨到新疆的专线,拉日常百货,主要是重工业的机械件和粮食等货物,客户对车辆时效性和要求都相对较高,这是王大东选择解放卡车的缘故,好车才能满足运输需求,实现对客户的承诺。“我350马力的车2万公里做一次保养,也就跑新疆2个来回,但解放服务站服务好着呢,从不耽误车辆出勤。”王大东提起解放服务,忍不住称赞。

  漫漫卡车路 也是人生百情图

  从2001年就走上运输生活的王大东,经历的事情随便挑几件出来都能引人入胜。2008年,令全国人民揪心的汶川地震,王大东驾驶解放卡车参与其中。在崎岖的山路,解放卡车陪着王大东运送着灾区最需要的药品和帐篷等物资。“地震把路都震成了两半,危险着呢,我们都是白天赶路,晚上停车休息。”王大东说,那时候在赶往余震不断的绵阳路上,开着可得小心着,一车的救命物资担着很多的人的命,王大东内心自感责任重大。

王大东与解放卡车一起经历运输路上的酸甜苦辣王大东与解放卡车一起经历运输路上的酸甜苦辣

  今年33岁的王大东,驾驶着解放卡车行走的路程加起来有300多万公里,这是什么样的距离概念?简单讲,300万公里意味着可以绕地球75圈。这条路上,解放卡车与他一起,走过酸甜苦辣,或豪迈、惊险、刺激、郁结的里程,而走过的每一个足迹,连起来就是王大东的人生。

  走在运输这条路上,什么事情都会发生,而很多事情无法预料,甚至让人措手不及。“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到内蒙古跑运输,半路下雪,一米多厚,我们困在那里整整两天两夜!”王大东讲起这次天灾,满满的心悸,好在当年他常跑内蒙古线路,对周边的村庄和饭店也都熟悉,而且解放卡车也相当给力,在救援人员赶到后,他也与解放卡车在完成任务后,顺利回到了家。

  “我们北方人,就认解放!”王大东在跟卡车网的交流中,不断重复起这句话。这句话饱含的深情,也许与屏幕前同为卡车司机的你对爱车的感情一样醇厚多情。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解放J6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反馈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

推荐车型更多
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招聘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