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柳汽脱离东风有限成为东风二级企业

  在东风集团与沃尔沃集团战略联盟签约活动上,双方建立新合资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童东城表示,新的公司战略联盟重组以后,东风柳汽将上升为东风集团的直管二级企业,与新的东风商用车合资公司平级。

  东风柳汽此前为东风与日产合资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2012年,东风集团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回购了中重型商用车业务和资产,为其与沃尔沃集团的合资公司做准备,同时将东风柳汽从中剥离,成为东风集团的直管二级企业。“东风集团在更加关注东风柳汽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也对它进行了更多的战略资源支持和协同,将更有利于东风柳汽未来在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同步发展”童东城表示。

  作为东风“大自主”战略下的重要成员,东风柳汽2012年总销量16.8万台,同比增长16%。其中,商用车销量3.19万辆。在整个2012年中国商用车市场销量大面积下滑的时候,东风柳汽商用车的下滑幅度相对较少,市场占有率反而较2011年有所增长。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表示,东风柳汽2013年销售总量预计增长27.7%,达到21.5万辆,其中商用车3.5万辆,乘用车18万辆。

         更多关于东风沃尔沃的信息请查看: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3/dfvolvo/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凯伊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