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重走80年前长征路 黔地古镇重汽行-共谋汽车后市场调研贵阳站开启

  80年前,红军长征途经黔地,一场“遵义会议”,成就了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转折大计,80年后,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重走“长征”路,自9月下旬辽东大地开启“深入培训、同商大计、共谋汽车后市场”调研活动大幕后,又于2016年10月11日开进西南黔地重镇——贵阳,与来自贵渝、云桂、成都、广州、深圳等地主力经销商、服务站负责人和主力技术人员汇聚于此,就售后各阶段、各环节服务拓展进行深入探讨,希望藉此打开西南地区汽车后市场开发的大门。
“深入培训、同商大计、共谋汽车后市场”调研贵阳站开启“深入培训、同商大计、共谋汽车后市场”调研贵阳站开启

  随着市场变化和行业洗牌的进一步加剧,当今的竞争不仅体现在产品技术、性能以及品质上,更体现在产品服务和用户服务中,最终的竞争无疑是比拼依托于技术而衍生的服务提升。此时,主动作为成为车企适应新态势的重要途径,基于解决服务维修行业在后续发展中面临的种种困惑,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以行业发展前景为已任,依托本次培训调研活动为行业人答疑解惑,通过分析、交流、探讨激发出新的思路和方法。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销售部副总经理刘旭厚致辞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销售部副总经理刘旭厚致辞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销售部副总经理刘旭厚说,“以一成不变,依靠传统维修来赚取市场利润和谋求发展的时代将日渐远去,侧重以养代修、突出精准服务、规范用户行为、倡导正规渠道保养等则需要重卡维修服务企业思量的话题。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将坚持用户首位思想,用精准服务,降低维修频次,拓展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创新服务外延,在与服务站合作上变原有的委托、捆绑为联盟形式,突出精准服务和定制化服务,通过车辆保险、二手车业务、全生命周期保养等重点服务项目,将无形服务化做有形的产品,力求打通后市场产业链,联盟服务站共同谋求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用户,服务于行业发展。”

重庆市吉高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凯云发言重庆市吉高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凯云发言

  活动中,重庆市吉高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凯云就商用车后市场升级议题发表看法,他表示,“人工成本、租金、管理成本不断攀升,以及配件毛利润低等是制约传统维修行业发展不可改变的因素,客户需求变化倒逼行业转型,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推出联盟连锁模式,为我们提供技术服务、配件保障、人才共享,并开发出一些适用范围广、覆盖率高,不同于原始二级维护、三包服务以外的升级产品,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有效的避免了服务同质化现象,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竞争压力,受益匪浅。”

贵州汕德卡用户杨克为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献上锦旗贵州汕德卡用户杨克为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献上锦旗

  新常态下谋求新思路,怎样将线下商务机会与互联网有效结合,实现良性可循环发展?如何将无形服务变为有形服务产品,更好的服务于用户、企业以及行业?在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中,通过服务政策、备件保障、服务技能、专用工具、报修流程等业务,以及诊断维修作业指导书、智慧重汽和智能通及备配件系统、车辆交付检查、正确驾驶等重点项目的深入培训,与会人员把理论、实践有效结合,将重点案例进行重点分析,确实提高了特约维修服务站的技术水平,提升了预诊、预判、预修能力,为精准服务和高效服务再添砝码。

区域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区域培训提升服务能力

  会议期间,培训师还通过实际的案例,与在场的嘉宾分享了车辆维修、智能服务软件应用、服务促销政策等具体情况,结合车辆交付检查以及车辆正确驾驶培训,现场实操,让活动更契合实际,更接地气。

交车培训和车辆驾驶培训交车培训和车辆驾驶培训

  西南地区有着全国最复杂的地形地貌,高原、盆地、沙漠、山地、丘陵都集中挤到了这里;西南地区有着最复杂的气候特点,亚热带湿润性气候使得这里一年四季多发暴雨雪、雷暴、泥石流。这样的环境下,对于交通运输,无论是车、还是人,都是一个考验。因此,在西南地区进行售后各阶段、各环节服务拓展,有着更加紧迫的需求,“一地一个特色,就是我们要打造的品牌内涵和目标”。

广州威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立容发言广州威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立容发言

  研讨环节,与会人员通过科学分析各自企业发展的现状,结合用户结构,针对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渠道延伸、汽车后市场开发方向等内容做深入探讨和交流。通过畅所欲言后的思想碰撞,与会人员认为,“中国重汽精神”不断传承与发扬,通过创新求变,跳出固有模式,精准分析用户需求,以前瞻思维适应新时期发展,必然会成为中国重汽产供销链条上维护企业布局后市场、立于不败之地的致胜法宝。

来源:卡车网 作者:Jade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