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国产轮胎大翻身 成为国际品牌指日可待

  提起国产轮胎,人们心中的第一印象往往就是代工和便宜货,极少有国内企业选择国产而放弃合资轮胎,哪怕二者的质量相差不多。

  一个在轮胎行业公认的事实是:中国轮胎的海外销量很不错,但国内销量却很一般。

  如今,一个让自主品牌轮胎翻身的机会,摆在了企业面前。

  新能源汽车是中国全力扶持的项目之一,受到各方面的政策支持和鼓励。

轮胎 中国轮胎

  2016年,中国已经超越美国,以超50万辆的销量,成为世界第一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国。新能源汽车对轮胎的需求也随之提升。

  新能源汽车在使用方式、启动速度等各方面,与传统汽车有所区别,因此,使用传统的汽车轮胎并非长久之计。

  为了能够更好地提高续航里程,新能源汽车需要滚阻更低的轮胎。但为了避免雨天或泥地打滑,这种轮胎的抓地力也要更强。

  这样的要求是普通汽车轮胎无法满足的,这也正是国内轮胎企业的机会。

  近年来,国产轮胎无论是技术还是质量,都在飞速提升。如山东银宝玲珑轮胎生产的轮胎性价比都很高。

  2016年度全球轮胎75强排行榜中,中国大陆企业占31家,中国台湾地区企业有5家,排名最高的中国企业已进入前十名。

  这个排行榜表明,国内轮胎企业已具备强大的实力。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和国际品牌竞争的平台。

  新能源汽车轮胎领域,并没有外国品牌的垄断和威胁。国产轮胎企业大可借着这股东风,乘势而起,成为新的国际品牌。

来源:轮胎商业 作者:晴天
文章关键词: 轮胎 山东银宝 玲珑轮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