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斯堪尼亚提升电气化技术打造新能源重卡

       斯堪尼亚正在开展多个项目,借此提升电气化技术在市内交通和长途运输中的应用。斯堪尼亚所有的混合动力车辆均符合欧六标准。

  油电混合动力卡车

斯堪尼亚斯堪尼亚油电混合动力卡车

  瑞典咖啡烘焙公司Löfbergs最近将一辆油电混合动力卡车投入日常营运。这辆斯堪尼亚P320卡车仅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近两公里,将燃油成本减少18%,同时能安静地运送货物,不会干扰居民。

  另外,除了以电池运行外,这辆卡车也能以氢化植物油驱动。与传统柴油车相比,这款油电混合动力卡车的碳排放量能减少90%以上。

  混合动力卡车安静地运送货物

斯堪尼亚混合动力卡车

  斯堪尼亚18吨配送卡车只靠电力驱动,即可行驶两公里路程。其传动装置设有一台130千瓦( 174匹马力)的电动机,适合在对噪音敏感,或须避免排放的地区运行。

  这款卡车被德国领先的运输行业杂志《Verkehrsrundschau》授予荣誉奖项——2016年“环保卡车未来创新奖”。

  全球首条电气化公路

斯堪尼亚电气化公里

  2016年6月,全球首条供重型货物运输的电气化公路在瑞典耶夫勒市附近启用。目前,斯堪尼亚的电动卡车正利用西门子开发的导电技术,在这条公路上运营。

  该卡车在电气化车道行驶时会采用电力运行,在超车等其他情况下,便如欧六卡车一样,以生物燃料运行。

  太阳能电池制造氢气

斯堪尼亚太阳能电池制造氢气

  斯堪尼亚与挪威最大的杂货批发商Asko合作,开始对一批电力传动卡车进行测试。卡车的电能由氢燃料转化,而氢气则由当地的太阳能电池制造。这批三轴27吨货车将投入货物配送,行驶近500公里。

来源: 斯堪尼亚销售中国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斯堪尼亚 R系列 新能源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