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可兰素将向国四柴油车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进发

  近年来,伴随着柴油车国四排放标准的实施与推迟,“可兰素”声名鹊起,甚至可谓车用尿素溶液的代名词。

  不过,从2014年8月5日起,可兰素将不再只是车用尿素。这一天,江苏可兰素汽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可兰素公司”)在南京发布了可兰素国四专用系列养护新产品。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可兰素公司董事长石俊峰表示:“今后,可兰素将不仅仅生产车用尿素溶液,而要扩展成为国四柴油车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五年磨一剑可兰素稳居车用尿素市场第一

  车用尿素溶液(AdBlue)是伴着柴油车国四排放标准而生的。

  柴油车要实现国四排放标准,需要加装后处理器。后处理的技术路线主要有两种,SCR(选择性催化还原)和EGR (废气再循环),中重型商用车普遍采用SCR技术。采用SCR后处理器就需要添加浓度为32.5%的尿素溶液,通过化学反应来降低氮氧化物的浓度,从而达到国四排放标准。

  正是看到尿素溶液对国四柴油车如此重要,必然蕴藏着巨大的商机。石俊峰和他的团队从2008年开始涉足车用尿素溶液领域,2009年正式成立可兰素公司,成为车用尿素溶液市场的先行者。

  然而,由于柴油车国四排放标准的多次推迟,车用尿素溶液市场销量一直未形成规模,可兰素公司经历了连续几年的亏损,直到2013年才实现盈利,守得云开见月明。

  5年来,可兰素公司在行业内一路领先,其产品在国内率先通过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AdBlue认证和美国石油学会的DEF认证,并且最早在国内实现车用尿素溶液产品的出口。目前,一汽、东风等全国主流商用车企业以及包括南京公交、深圳公交、杭州公交等在内的全国数十家公交企业都选择可兰素作为车用尿素溶液的指定供应商。

  今年8月初,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国际知名工业咨询调研机构Integer公司发布了《中国AdBlue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指出:江苏可兰素汽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度在中国车用尿素溶液市场的销量占有率达到39.5%,位居全国第一。

  可兰素公司总经理秦建表示:“2014年1到7月,可兰素已经实现了数倍的同比销量增长。预计未来数年,可兰素将继续领跑全国车用尿素市场。”

  抢抓新机遇可兰素打造国四产品解决方案

  “可兰素”,可以让天变蓝的元素。石俊峰表示,“可兰素”这个名字代表了他的远大梦想,绝不仅局限于车用尿素市场,而要全面进入汽车环保科技产品市场,甚至家用环保技术领域,为减少雾霾,为节能减排作出更多贡献。

  于是,8月5日,以“智精科技引领国四时代”为主题的可兰素国四专用系列养护新产品发布会举行。共发布了9种新产品,分别是喷油嘴冷却剂、十六烷值提升剂、燃油性能提升剂、柴油降凝剂、柴油拔水剂、发动机清洗保护剂、发动机抗磨保护剂、发动机磨合保护剂以及油压稳定剂。

  石俊峰告诉记者:“明年1月1日,柴油车国四排放标准将全面实施,由于油品有可能跟不上等因素,国四柴油车肯定会出现一系列问题,为此,可兰素推出了系列柴油车养护产品,来解决这些问题。”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可兰素新产品主要针对国四发动机运行的维护和保养。其中有一款“喷油嘴清洗剂”,是根据国四发动机喷射系统专门定制,可以高效清除喷射系统内部积碳、胶质等沉积物,提高柴油雾化效果,节省燃油的同时降低污染物的排放。

  石俊峰表示,不仅是这9种养护产品,今后可兰素公司还将推出系列产品,真正升级为国四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吕钊凤
文章关键词: 可兰素 尿素溶液 国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