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民主品牌当自强 新风产品惊艳2014北京内燃机展

  2014年9月3日,2014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在国四标准即将全面实施的最后阶段,本届展会吸引了众多发动机及零部件企业前来参展,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回顾整个展会,除各大发动机企业展出了各自国四甚至更高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外,在参展零部件企业中,辽宁新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风集团”)展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满足各种型式国四排放标准的高压共轨产品,吸引了众多媒体和业内人士关注,让其成为整个展会期间最具人气的展台之一。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会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会

  高压共轨作为目前我国车用发动机的主流技术路线,是车用发动机满足国四甚至更高等级排放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我国零部件行业的排头兵企业,本次展会期间,新风集团展出的满足国四排放标准的各型式高压共轨产品,部分产品性能达到了国内、国际先进水平,代表了我国发动机零部件企业在该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

  在整个展出过程中,新风展台参观人员络绎不绝,包括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以及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葛红在内的业内领导更是亲临新风展台进行参观指导,详细了解新风产品各项性能。

新风产品燃油喷射系统
新风产品燃油喷射系统

  据新风集团技术人员介绍,新风集团研发的高压共轨系统的稳定工作压力达到2000bar–2200bar,高压油泵的供油效率达到80%以上,喷油器总成响应时间小于0.4ms,可实现最小喷油量达到0.5mm³,每循环可实现5-6次喷射,可靠性MTBF≥4000小时,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0-15%,燃油消耗降低10-15%,匹配机型涵盖轻、中、重型柴油机,完全满足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

  在配套轻型柴油机方面,新风集团展出了全新研发的“小排量柴油机共轨系统”,其最高喷射压力可达到1600bar,目前已成功完成了柴油机的匹配试验、整车三高试验和道路可靠性试验。2014年底将完成产业化准备,届时将成为国四中轻卡、微卡动力配套中最具竞争力的高压共轨系统。

新风产品展出的ECU11电控平台(左)和ECU12电控平台(右)
新风产品展出的ECU11电控平台(左)和ECU12电控平台(右)

  除了高压共轨产品,新风集团还展出了其研发生产的汽油机的电控单元、后处理系统电控单元和供货到国际知名企业的高速电磁阀产品。

  其中,ECU11电控平台属于中端产品平台,应用覆盖低端共轨柴油机、汽油机缸内直喷、天然气发动机及柴油机尾气后处理等。其采用主流的154脚接插件,降低了线束成本,产品基于最新32位高性能单片机,Flash存储器最高1.5M字节,具有完整的OBD功能,12V/24V系统通用。改进的结构设计可满足发动机、发动机舱和驾驶舱安装要求,并采用开放的软件体系架构,方便新功能扩展和客户功能的集成。

新风研发的柴油机燃油共轨系统
新风研发的柴油机燃油共轨系统

  ECU12电控平台属于高端产品平台,产品应用覆盖各类高压共轨柴油机和柴油/天然气掺烧系统。其采用主流的154脚接插件选型,产品基于最新32位高性能单片机,具有完整的OBD功能,12V/24V系统通用。改进的结构设计可满足发动机、发动机舱和驾驶舱安装要求,并可按照客户验证测试规范要求进行验证测试,采用开放的软件体系架构,方便新功能扩展和客户功能的集成。

新风研发的喷油器
新风研发的喷油器

  在喷油器用电磁阀上,新风集团中轻型柴油机高压共轨喷油器用电磁阀采用防水插头连接方式,中重型柴油机高压共轨喷油器用电磁阀采用螺纹套筒连接方式,两者开启时间均为180us,关闭时间均为100us,并可以实现单一工作循环7次连续开启;在为国外客户定制开发的两款高压共轨喷油器用高速电磁阀上,其产品电磁阀开启时间小于200us,关闭时间小于100us,满足2000bar喷射压力,可以实现单一工作循环5次连续开启。以上三种产品均可满足国四和国五阶段高压共轨系统应用要求。

  民族品牌,国际品质,不仅让新风集团高压共轨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具备了强有力的竞争优势,也让其在与国际知名企业未来竞争中充满信心。据悉,在成功走出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到再创新之路后,未来,新风集团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高压共轨产品上,还将与国际知名企业合作,走上国际合作、共同开发的新路,真正让“新风”这一民族品牌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大气清洁事业吹起一股强劲的新风!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新风 ECU 喷油器 内燃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