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中国首款无人驾驶卡车勇闯上海滩

  无人驾驶再不是国外人的专属。2016年11月14日,福田汽车改变这个历史,中国首款无人驾驶卡车诞生。

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现场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现场

  智能大脑 无人驾驶超级卡车逆天袭来

  无人驾驶的原理说起来似乎很通俗易懂,一是通过高精度雷达等对外界的环境进行感知,二是在行车电脑根据感知对整车进行控制。但这其中的逻辑算法却非常复杂,其中甚至有一些科学伦理问题。德国汉诺威车展期间,福田汽车在“中国日”活动上确认了福田将联合全球合作伙伴发布无人驾驶卡车的信息。2016年10月10日,福田汽车集团在北京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就车联网、大数据、智能汽车和无人驾驶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互联网商用汽车。

自动驾驶超级卡车概念车自动驾驶超级卡车概念车

  在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自动驾驶超级卡车概念车登台亮相,集信息化与智能化为一身的无人驾驶卡车独揽了群众们的眼球,以车联网与无人驾驶为两大核心体系,开创中国无人驾驶卡车先河,为顺应卡车智能化发展的趋势做足了技术战略储备。

  一身智慧 核心技术与信息互联双突破

  作为生产工具的卡车,其智能化的应用前景可能更加广阔。相对于乘用车,卡车的智能化能带来切实的效率和利益提升。不仅如此,驾驶员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休息,减少因为司机疲劳而造成的操作失误和安全隐患。

  通过与百度进行车联网的技术合作,福田汽车将建立一个大数据云平台,以前装车联网为主,这不同于后装车联网,其可以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通过监控程序的优化,来分析用户的使用特征,这不仅可以为用户省油,还会减少车辆的故障隐患。同时智能化的汽车还会提前为用户设定雪地、雨天等驾驶模式,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

  据福田汽车介绍,该无人驾驶技术采用雷达加相机识别周边环境,惯导融合高精地图实现车辆定位;采用自主研发控制策略,实现智能决策;通过高安全的底盘电子单元准确执行;采用纯电动底盘,实现零排放;利用福田车联网云平台,实现与外部信息联播。

  以“创新驱动、结构调整、全球化”为主题,福田汽车率先步入全球卡车智能化的大部队当中。据福田汽车方面透露,在2025年前,福田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将实现产业化,首先应用于福田超级卡车平台,福田汽车的无人驾驶产品终将不会让国人失望。

来源:卡车网 作者:薛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