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首创“节油速成班” 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打响第一枪

  一场卡车比赛究竟能改变什么?司机的驾驶习惯、车队的运营成本、整个物流行业的运输效率,这一切皆有可能被改变。

  而司机参加卡车比赛又是为了什么?了解专业的卡车知识、学到更实际、更落地的驾驶技巧以便应用到实际运输过程中,从而提高运输效率。

  在此背景下,超级卡车训练营应运而生。

  2017年8月26日,首届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在上海揭幕,打响了大赛的第一枪。为了帮助卡车用户实现高效运营推动运输降本增效,福田戴姆勒汽车在大赛期间组建了超级卡车训练营。通过专业、系统的理论讲解和实操训练,纠正卡车司机日常的不良驾驶习惯,以达到节油及高效运输的目的,这也是行业内首创的专业驾驶训练营。

超级卡车训练营成员超级卡车训练营成员
超级卡车训练营

  在本次训练期间,专业的讲师针对欧曼EST超级卡车的智能化技术,如ADEPT智慧辅助驾驶、Connected Diagnostics远程服务、PowerSpec智能车辆管理,以及智能换挡、系统学习管理等智能化节油技术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用户了解在不同载重、不同路况等条件下如何选择正确的动力输出方案。同时,欧曼EST拥有的LBSC智能转速控制也可根据载荷、工况、车速等,智能控制转速,优化换挡转速,优化发动机运行区间,增加高档实用率,合理分配车速,帮助司机实现节油驾驶。

  针对具体的驾驶行为,驾驶教练现场讲解中表示:“欧曼EST超级卡车在1000-1400的经济转速区间转均可实现2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其中1000-1200转时节油效果更好,动力性也更足,所以开车过程中切忌盲目的轰踩油门或者猛踩刹车。同时,在行车过程中,驾驶员也可以根据整车不同载重及不同路况使用EBP节油开关,从而保证长期行驶情况下整车都处于最佳节油状态”。通过一系列科技节油技术的讲解,有效帮助用户了解欧曼EST超级卡车的节油性能。

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

  同时,为了解每一位学员的驾驶状况,超级卡车驾驶训练营教练依托福田智科车联网系统、康明斯天远系统针对学员在实际道路驾驶欧曼EST超级卡车过程中产生的怠速、超长怠速、空挡滑行、急加速、全油门等行为数据以及车速与档位、发动机转速与负载、油门控制情况等实际的驾驶操控习惯进行实时智能化诊断分析,以实打实的数据指出每一位学员在实际道路驾驶过程中存在的不经济、不安全的驾驶行为与驾驶习惯。

  在本次训练过程中,教练还为学员进行了一对一的培训。通过结合欧曼EST超级卡车具有的科技节油技术对学员实际驾驶过程中加油收油、刹车制动、急加速急减速、上下坡等行车状况以及国道、高速等路况条件,纠正学员油门开度过大、经常急刹车等不良驾驶习惯,强化学员对正确驾驶行为的认知,帮助学员在驾驶过程中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及最合理的操作进入经济油耗区间,保证学员在经济油耗区间内实现长时间运行,实现最安全、最经济的操作,真正的帮助学员培养正确的驾驶习惯。

教练对学员进行驾驶培训教练对学员进行驾驶培训

  “原来开车的时候知道要节油驾驶,但是更多是只知道开,每次没油了就去加,也没有认证的想过到底怎样去实现节油驾驶。通过本次的培训,了解到原来节油驾驶百公里至少节省3-5升油,还是很吃惊的。欧曼EST超级卡车有这么多的节油科技,以后在开车过程中真的要注意像是起步一定要平稳,缓慢加速、轻抬油门;在弯曲、起伏路段要放慢行驶速度以减少制动次数等这些驾驶行为,让这些技术发挥最大性能,通过固化下来,在提升自己的驾驶技能的同时,也能增加自己的收入”。来自安徽的郭师傅表示。

学员学习更实际的理论知识学员学习更实际的理论知识

  如今,中国物流业正在不断专业化,大型物流公司已日益成为行业主流,专业物流车队对于高端物流运输装备与高技术卡车驾驶员的需求也随之大幅增加。据了解,油耗成本已占车辆全生命运营周期的比重约为30%,而卡车驾驶员又占油耗成本的40%。经过本次专业系统的驾驶技巧培训,学员们的驾驶技能及节油操作会有多显著的提高呢?在2017年8月27日的道路节油赛中,我们便能见分晓。届时,卡车网记者也将全程直播本次比赛,第一时间为全国卡车司机进行赛事报道。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