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从高效物流赛 看欧曼EST如何实现“降本增效”

  “蛇形绕桩、直角转弯、倒车入库”,相信你看到这些词语一定会想起自己当初考驾照时的情景。而如今,“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的选手们,将和欧曼EST超级卡车共同开启另外一场测试。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A超级卡车

  每站大赛的参赛选手均是由当地众多物流公司中精心挑选选手,作为多年从事物流运输行业的“老司机”们,可谓个个身经百战。当然,作为此次比赛的另一位主角-欧曼EST超级卡车自然也是一位身怀绝技的高手。

福田戴姆勒场地技术操控赛-精准定位

  磨刀不误砍材工 高效率需要充分准备

  为了让赛手在赛场取得优异成绩,超级卡车驾驶训练营教练利用福田智科车联网系统,为学员认真讲解欧曼EST超级卡车的驾驶技巧,比如何时加油收油,何时刹车制动等。同时,训练营教练还会纠正学员在驾驶过程中的油门开度过大、急刹车等不良驾驶习惯。让每位学员能够真正了解自己,了解欧曼EST超级卡车,从而为争分夺秒的比赛赢得时间。

福田戴姆勒蛇形绕桩比赛项目

  电控空气悬挂 节省时间提高运输效率

  既然是以“高效物流 谁是冠军为主题”,此次大赛也设置了提高甩挂物流运输效率的科目,比如场地技术操控赛的蛇形绕桩。作为超级卡车,欧曼EST-A自然也会搭载超级技术。比如电控空气悬架所配备的ECAS系统,通过驾驶员电动调节底盘高度,可实现货物的快速装运和卸载,提高运输效率。而在此次的蛇形绕转中,电控空气悬挂能够通过降低底盘高度,从而实现降低重心的目的,更低的重心也意味着,车辆在快速急转弯时侧倾幅度更小,提高过弯速度。

福田戴姆勒采埃孚自动变速箱

  大马力发动机+自动变速箱 高效更节油

  为了模拟真实情况下的行车状态,在此次比赛的道路实况赛中,选手们需要驾驶一台总重49吨的欧曼EST 超级卡车进行节油比赛。该车搭载一台来自福田康明斯的460马力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

  以河南站比赛为例,全程封闭高速路段总计100公里,赛道设置不仅适应了冷链、快递快运等干线物流运输对实效性追求严苛的运输要求,更积极响应了交通运输部提出的要充分发挥高速公路承担物流运输主通道的作用,促进交通运输服务提质增效升级的倡议。真实严苛的赛道环境也更有利于展现出参赛选手的真实水平。比如有的司机会利用发动机低扭强劲的特点来控制发动机转速,特别是在速度起来以后,利用高档位把发动机转速控制在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内,利用扭矩获得速度而不是一味的提高转速。

福田戴姆勒道路实况赛中的节油比赛项目

  最终,来自开封交运集团的闫磊师傅,以1小时56分16秒,百公里综合道路油耗19.15升的成绩获得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道路实况赛的冠军。

  一场比赛下来,选手们精湛的技术令人折服。与此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来自欧曼EST超级卡车的超级技术,电控空气悬架所配备的ECAS系统让运输更为高效。大马力发动机配合TraXon自动变速箱,能够让发动机保持在最经济的转速区间内,降低了燃油消耗。这正是福田戴姆勒打造超级卡车,为用户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