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探寻体验超级卡车的超级动力

       网上得来终觉浅,不如实地走一遭。

  2017年9月24日,由福田汽车集团、福田戴姆勒汽车、福田康明斯共同发出邀请,由核心经销商、用户代表、行业媒体代表等约60人组成的团队奔赴超级卡车项目发起国美国,展开一场为期十余天的“超级卡车美国发现之旅”,跟随福田汽车一起去探访美国的超级卡车。

福田戴姆勒美国超级卡车发现之旅福田戴姆勒美国超级卡车发现之旅

  本次发现之旅的第一站就是9月26日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首届北美商用车展。在展会上各大厂商放出大招,亮出了最新的高端产品。其中不得不提的是美国超级卡车的核心零部件系统。例如: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采埃孚自动变速箱等。

  在参观北美商用车展中,60余位考察团成员与世界级商用车技术零距离接触,见证全球超级卡车在“环保、智能、高效”等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了解其在超级卡车上的应用成果,找出美国超级卡车拥有超级动力的奥秘。

  福田汽车高级副总裁李健在接受卡车网采访时表示:超级卡车就是更可靠更经济更环保的卡车。那么超级卡车是怎么造出来的?我们邀请部分专业媒体朋友、卡车用户朋友、经销商朋友,通过超级卡车美国发现之旅,近距离地了解美国超级卡车理念,理解由福田戴姆勒欧曼发起的中国超级卡车计划,更加深刻地去理解福田戴姆勒欧曼超级卡车的技术内涵。

康明斯X12和x15发动机康明斯X12和x15发动机

  谈到超级卡车,首先就要了解作为美国超级卡车力量之源的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本次展会上康明斯展出的X12和X15两款搭载在超级卡车上的发动机,其不仅在动力参数方面表现抢眼,做工方面采用高端的复合轻质材料和先进的结构设计概念,有效地降低了发动机整体重量。亮眼的动力表现能够给超级卡车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除了动力和材料结构,还有康明斯研发的发动机智能辅助管理系统,康明斯ADEPT前瞻性智慧辅助驾驶技术可实现整套电控性能的优化升级,具备了智能扭矩调整、智能滑行控制、前瞻巡航控制等可动态适应各种工况的“高智商”功能,使得超级卡车在驾驶过程中真正实现经济、智能、高效。

  与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匹配的是由伊顿康明斯自动变速箱技术合资公司生产的全新Endurant自动变速箱,康明斯将为客户提供业内领先的创新集成传动技术。该变速箱在输出1850lp-ft扭力的同时,全新的Endurant自动变速箱比竞争对手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产品还要轻50公斤,比目前的Fuller Advantage系列变速箱要轻约100公斤。变速箱和发动机的良好匹配能够使超级卡车在不同的使用工况下,表现出不同的动力匹配组合,从整体上提升超级卡车的行驶品质,使其拥有最完美的表现。

伊顿变速箱伊顿Endurant变速箱

  中国超级卡车福田欧曼EST搭载了一台来自采埃孚的Traxon变速箱,采埃孚这款Traxon手自一体变速箱的B10寿命是按照160万公里设计的,可靠性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Traxon变速箱很多先进的软件功能,包括PreVision GPS预换挡功能、蠕动功能、空挡滑行功能、坡道起步功能等。这些完备的辅助驾驶功能装备在欧曼EST车型上,对于中国国内复杂的道路环境具有高效的辅助作用,使得驾驶员能够轻松地驾驶欧曼EST超级卡车。

采埃孚变速箱  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

  除此之外,超级卡车的轮毂采用康迈新型免维护轮毂。与传统脂润滑轮毂产品不同,康迈轮端产品采用的是齿轮油润滑方式,能够确保轴承全面润滑到位。而且,通过可视化视窗就能看见当前油位,通过齿轮油状态就能判断轮毂是否处于安全状态,让司机做到安全在心中。

康迈轮端康迈轮端

  “超级卡车”的概念是美国提出来的,福田汽车将“超级卡车”概念引进中国,产生了中国的超级卡车欧曼EST。此行美国,超级卡车发现之旅的第二站就是在探寻其核心动力--美国康明斯X系列超级动力工厂,进行试乘试驾活动。用同样的超级卡车命名称号,同样的发动机动力匹配,将中国福田欧曼与美国经典长头卡车进行对比试乘试驾,全方位感受中美超级卡车的魅力。

中美超级卡车中美超级卡车

  来自国内的卡车经销商接受卡车网采访时表示:以往都是听欧曼朋友介绍,福田欧曼的超级卡车计划,并没有真正的了解超级卡车的内涵,通过此次超级卡车体验之旅,我们感受到了,超级卡车发源于美国,欧曼是第一个把超级卡车计划引入中国的卡车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优选零部件,让欧曼超级卡车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卡车。

  中美超级卡车在提升货运效率、降低油耗、实现低排放等方面,都走在世界前列;通过体验中美超级卡车的卓越性能表现,进一步深化中美超级卡车在效率、节油、智能、安全、舒适等方面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卡车网总编辑吴永强先生参加美国超级卡车发现之旅卡车网总编辑吴永强先生参加美国超级卡车发现之旅

  一位资深的卡车用户江先生使用卡车近16年,他在超级卡车美国体验之旅的现场,经过了多方的比较之后对福田戴姆勒欧曼以及康明斯情有独钟。他说;倾听改进呼声,及时作出响应是卡车企业和关键零部件企业技术进步、满足市场需求的重要手段。

X系列动力超级卡车康明斯X系列动力超级卡车

  同时,卡车网跟随着超级卡车驾驶俱乐部职业驾驶员试驾了福田戴姆勒欧曼EST,对于中国的超级卡车,他这样评价:这个车辆的驾驶非常容易,是全自动的变速箱。仪表台简单明晰,可以很容易的进行触碰控制。驾驶轻便灵活,基本上单手可以操作。其动力强劲,加速性能好。轻松便捷免维护是驾驶者的乐趣,欧曼超级卡车正在成就这样的乐趣。

  起步就与世界同步,是福田汽车的技术初衷,福田欧曼超级卡车计划,正在跟随北美卡车技术应用发展的趋势,践行着初衷。采埃孚已经与福田公司,建立了新的合资工厂。他们也正在成为福田欧曼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与一流的供应商合作,超级卡车的一流品质与品牌有了更好的保障。

美国X系列动力超级卡车美国X系列动力超级卡车

  通过本次超级卡车发现之旅的试乘试驾活动,我们看到了当今高端重卡发展的良好趋势。不管是中国超级卡车还是美国超级卡车,在未来发展道路上都向着高端智能、可靠耐用、经济高效的目标前进。通过中美技术合作、战略合作等方式,实现中美超级卡车更好的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永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