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节油、操控”两不误 欧曼EST-A超级卡车这波赛事玩的6!

        作为实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我国第一大经济省份,广东省的物流运输承担着整个珠三角地区与内地的经贸往来。正是基于此种原因,“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第5站的比赛在广州举行。而在比赛现场,作为指定用车的欧曼EST-A超级卡车出众的性能表现与参赛选手高超的驾驶技术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喝彩!
福田戴姆勒“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广州站

  “三大本领”助力欧曼EST-A成为超级卡车

  如果将参赛选手比作战场上的士兵,那欧曼EST-A超级卡车便犹如士兵手中的步枪,好的步枪能够百发百中,帮助士兵冲锋陷阵犹如神兵天降。而作为福田戴姆勒汽车面向长途专线运输及高附加值运输市场所打造的第一代产品,欧曼EST-A超级卡车究竟有何本领成为参赛选手征战赛场的利器呢?

福田戴姆勒  比赛用车欧曼EST-A超级卡车

  “智能、安全、节油”,说起现代物流用车,总有这三个绕不开的话题。而欧曼EST-A超级卡车作为新时代智能卡车,其搭载的智能X系列超级动力系统能够提供最优秀的动力矢量分配。此外,欧曼i-Telligengt智能管理系统也能够实现智能辅助驾驶。安全方面,ZF液力缓速器+盘式制动+大功率发动机制动配合欧曼EST-A超级卡车所搭载的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能够为驾驶员提供最安全的保证。而在用户最关注的节油方面,欧曼EST-A超级卡车所搭载的康明斯X12发动机更是采用了ADEPT、Leakness、LBSC废热回首等多项节油技术,就连此次道路实况赛的冠军李新华也对欧曼EST-A超级卡车的节油能力赞不绝口。

福田戴姆勒  道路实况赛冠亚季军

  老司机也要学 节油本领不靠油门靠刹车

  “我自己也想不到开欧曼EST-A超级卡车能做到如此低的油耗”。这是卡车网记者在见到来自深圳市宏诚物流有限公司的道路实况赛冠军李新华时他说的第一句话,其实作为一位经常跑长途的“老司机”,李师傅在车队里是出了名的节油能手,而此次李师傅开着欧曼EST-A超级卡车进行节油比赛,更是强强联手,把自己的节油技术发挥的淋漓尽致。

  “跑这么多年的运输我自己也发现了一个规律,其实要想跑出低油耗光会踩油门还不行,更为重要的是学会利用好刹车,就拿这次比赛来说,有的人碰到该减速的地方爱大脚刹车,这样做速度是降低了,但是也浪费了不少油料,而我就不同了,在遇到该减速的地方提前观察好路面情况,轻踩刹车让车辆自行滑动,而这一段靠滑行前进的路程,车辆基本处于零燃油消耗,自然也就省油了”。李师傅对记者说道。

福田戴姆勒场地操控赛冠亚季军

  “熟能生巧” 争分夺秒方能实现降本增效

  当然,对于高效物流来说,节油只能实现车辆的“降本”,那又该如何实现“增效”呢?关于这个问题,此次操控赛的冠军得主,来自清远市英德华生物流公司的郑新建则最有发言权。

  “这次‘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场地操控赛的比赛项目很具有代表性,比如蛇形绕桩、直角转弯、限路宽、精准打靶等等这些比赛项目,其实考验的就是司机在遇到特殊路面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如果做不好就很浪费时间。当然,这东西靠练习,更靠常年累月的技术积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像我们车队的司机经常跑广东省至福建、云南线路,路况虽好,但也都是山多路陡,跑的时间长了熟能生巧,操控技术自然就提上来了”。

福田戴姆勒场地操控赛快速甩挂

  “再比如快速甩挂这个项目,有的人认为甩挂物流快慢几分钟差别不大,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一步为赢,步步为赢”假如一次甩挂运输节约半个小时的操作时间,那对于拥有数百辆运输车的物流企业来说,效率的提升是非常显著的”。

福田戴姆勒现场展车

  通过此次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广州站的比赛,福田戴姆勒汽车把欧曼EST-A超级卡车的超级品质带给了广州地区用户。而与此同时,比赛背后还折射出现代物流对高效运输车辆的导向需求。随着智能、高效运输模式的兴起,传统商用车制造企业将面临着市场份额的重新洗牌。而此时谁能把握时机,找准迎合消费者利益的突破口,谁就能真正赢得商用车制造的未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