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政策多监管严,“国六”时代卡车司机如何过尾气处理这一关?

  在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生态环境部长李干杰指出,当前严峻的环境污染治理形势下,生态环境部将聚焦打好七场标志性战役,其中与卡车司机直接相关的有“蓝天保卫战”和“柴油货车治理攻坚战”。

生态环境部长李干杰生态环境部长李干杰

  “部长通道”是两会释放重要讯号的窗口,去年我们只是在说“国六”要来了,进入2019年各省市相继出台“国六”具体实行时间,“国六”真的来了!为将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大多数省市颁布了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I/M)制度的实施方案,尾气检测作假已经不可能,各级政府对环保问题开启“动真格”模式。

聚焦打好七场标志性战役聚焦打好七场标志性战役

  政策越来越多,监管越来越严,卡车司机该如何应对?

  仔细分析众多的政策法规,最终指向一个结论:车辆尾气必须经过规范处理后达标排放。

  而使用的车用尿素液的质量优劣,从根本上决定了卡车尾气排放是否达标。

  根据法规要求,在所有的国六系统中,都需要对车用尿素液质量进行检测,所以“尿素质量传感器”成为国六系统中的标配,使用劣质尿素液的车辆将被强制限扭,无法上路。

排放不达标将无法上路排放不达标将无法上路

  第一家将“尿素质量传感器”的技术应用到车用尿素行业的公司是山东新蓝环保科技,早在几年前,新蓝环保科技就意识到在环保立法的背景下,车用尿素的质量将成为国家监管的重点,在公司自主研发的“车用尿素智能制造机”上安装了“尿素质量传感器”,对尿素液的浓度、温度和纯净度等关乎质量的指标进行感应检测,若有不符合规格的情况出现,智能机系统会自动停止成品溶液输出,所以生产出的尿素液质量都必须达标,完全符合国六系统中对车用尿素液的质量要求。

尿素质量传感器尿素质量传感器

  带有“国六基因”的新蓝“车用尿素智能制造机”已经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牵头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首创、国内领先”水平。

  科技创新是新蓝立企之本,在提升产品质量上更加不遗余力,除了“尿素质量传感器”,新蓝还自主研发了“超纯过滤系统”,将尿素液中的缩三脲等有害物质进行纳米级过滤,减少尿素液在使用中的结晶产生,也解决了低温环境下带有缩三脲的尿素液产生沉淀的问题。

新蓝还自主研发的“超纯过滤系统”新蓝自主研发的“超纯过滤系统”

  为满足卡车司机对优质车用尿素液的需求,新蓝环保科技推出注册尿素液品牌“劲纯”,经过多年的市场验证,长期使用“劲纯”尿素液的卡车可以减少SCR系统结晶,更换尿素滤芯里程可延长至30万公里以上,减少车辆维护费用,节油增效。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认证产品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认证产品

  新蓝环保科技在行业首次提出“以环保的方式发展环保产业”的概念,利用“短链供应”创新模式,在全国布局“车用尿素智能制造机”和“智能加注机”,实现尿素液的就地生产,就地销售,减少流通成本,降低尿素液销售价格,成为《中国物流技术报告2018》“绿色物流”代表案例,符合国家对物流业“降本增效”的发展期望。

新蓝环保科技在行业首次提出“以环保的方式发展环保产业”的概念新蓝环保科技在行业首次提出“以环保的方式发展环保产业”的概念

  “国六”时代,尾气排放和处理的标准会越来越高,卡车司机只要牢记“坚持使用优质尿素液”这一个原则就可以轻松应对监管,选择像新蓝“劲纯”这样品质放心又省钱的品牌,用最低的成本和最省心的方式顺利通过尾气处理这一关。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可兰素,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可兰素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