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专题文章 >

东风汽车节油挑战赛:夫妻同心 守望幸福

  西北赛区西安站的节油一姐,33岁的80后女卡车司机-河南人王东霞来西安有十年了。那时她和丈夫初来乍到,租住一间小房子,她在家带孩子,丈夫打零工养活一家老小,日子过得很紧巴。后来在从事货运的叔叔带动下,王东霞和丈夫凑钱买了辆小货车,一家人的货运生涯由此开始。2010年,随着小女儿的降生,日子渐渐好起来的小两口决定换辆车,“东风车外观漂亮,在老乡中间反响好”,因为这个理由,王东霞和丈夫在当时全款买了辆东风多利卡,主要在西安周边拉五金建材等散杂货。从没有货源到拥有固定货源,年轻的小两口凭借着踏实肯干的精神逐渐在圈子里积攒了好口碑。孩子渐渐长大,王东霞的生活重心也发生了变化。2013年初,在丈夫的支持下她考取了驾照,在跟着丈夫跑了一段时间后,当年年底夫妻二人又买了一辆厢长4.2米的东风多利卡。“虽然当时借了一些钱,但不到一年都还清了”,王东霞话里透着自豪。

节油一姐王东霞带着小闺女来参赛

节油一姐王东霞带着小闺女来参赛

  如今,家里的两辆车每个月的纯利润有1万多,再也不用为生计发愁了。2014年,王东霞和丈夫在西安买了房,在这个城市正式安了家,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漂泊。来西安的早些年,为了省路费,她和丈夫两三年才回老家一趟,后来日子渐渐有了起色,但业务也多了,也只能一年回去一次。“老公一直觉得亏欠家里的老人,等新房交房安置好以后就把老家的老人接过来,一家人就可以团聚了”,说起未来的打算,王东霞脸上洋溢着一脸的向往与满足。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amm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多利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多利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