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大马力、强承载、名牌傍身”解放JH6 8×4自卸车把脉行业症结

  未来工程运输会是什么样子?

  对于这一问题的解答,近来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一定是“挣钱”。一款适合工程运输的车型,要从多个方面解决用户痛点——因为产品动力差,爬坡没劲影响工程进度;因为驾驶室密封性不好、过度颠簸影响身体健康;因为承载性差,多拉快跑出事故;因为可靠性差,售后服务不及时......

  一汽解放JH6对此提供不同的诠释角度:超强动力,强承载性,驾乘舒适,安全可靠,可视化售后服务。而这也正是自卸车用户的痛点需求。

  460HP“动力”打造 工程运输行业的高效引擎

  从事过工程运输的司机都知道,工程运输是要有很高的动力要求的,自卸车多用于运输土石、煤炭、矿石类,同时一般行驶在工地、矿区、山区等特殊地带,重载加上特殊道路的阻碍对整车动力的需求相对较高。如何提高工程运输的效率?或许拥有一套超强动力链可以更好的解决问题。

  一汽解放JH6所搭载潍柴WP12 460发动机可满足国五排放标准,最大功率460马力,最大扭矩达2110N.m,完全能满足工程运输对动力和时效的需求。这款发动机采用直列六缸、高压共轨的型式。运用高压缸内直喷技术,动力强劲。还具有热负荷低,高可靠性,长寿命的优点;后处理方面,采用自主高效SCR控制策略。

  经过实际体验之后,个人感受换挡吸入感强,挡位清晰,整个握把手感很是不错。这里有一个小细节可以点赞,解放青汽为这台最大输出扭矩2110牛米的潍柴WP12发动机搭配了一个最大输入扭矩2400牛米的变速箱。相比一大票大扭矩发动机搭配小输入扭矩的变速箱的车型确实要良心很多。

  任何一款车最重要的参考项目就是它的动力链,解放JH6自卸车采用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16吨级300型号铸钢轮减桥的动力链配置。除了发动机之外,变速箱则是卡友们最为中意和信赖的法士特全同步器12挡斜齿变速箱;后桥是经过加强处理的16吨级铸钢300型号轮减桥,整个动力链的配置是非常协调和强劲的。

  “安全”加持 工程运输行业的新标杆

  既然自卸车目标市场已经确定,没点风格怎么行?解放JH6 8×4自卸车外观装扮上演最炫品牌风。外观上,这辆JH6 8×4自卸车依旧延续经典的解放家族式设计,因为采用凸地板平顶驾驶室,和它的牵引车兄弟相比,JH6自卸车前脸更加方正,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

  分体式后视镜搭配两块照地镜,可以有效的减少视觉盲区,整体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很多卡友比较喜欢一体式后视镜,但也有人认为分体后视镜更加实用,维修成本低。

  对于自卸车尤其重要的通过能力,一汽解放JH6自卸车在结合粗壮的下防撞梁和防护板的配合下可以有效地避免砂石、坑洼路面对油底壳、水箱的冲击,能够保证驾驶员行车安全。

  新款JH6 8x4自卸车外观上,自卸车采用的是平顶驾驶室与高位保险杠这样的组合方式,以满足自卸车通过性的要求,美观之余还有效提升行车安全性。

  对于舒适性方面,继承JH6驾驶室得天独厚的宽敞空间,驾驶室采用进口萨克斯四点全浮减振,阻尼均衡更稳当。而且相比同类产品,JH6自卸车拥有的6.5吋多媒体显示屏、电加热后视镜、自动空调都是加分项。


  JH6 8X4凸地板自卸车内饰多处采用了深色木纹样式的烤漆面板设计,提升了车内层次感,驾乘人员坐在里面也更加舒心。并且配置上丰富不少,人性化功能提升,在日常使用中,为驾驶员带来更加舒适的驾驶生活。

  能装能载安全可靠 工程运输行业的使命必达

  自卸车为了更好的完成装载,并正常的行驶,而对车辆承载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加强承载能力,车架作为车辆的主要承载体,要求具有良好的强度。

  解放JH6的V型推力杆也跟其他品牌的自卸车不一样,采用的是双I杆V型布置,相比传统的V推不易损坏,这是解放专利,整个后桥的抗拉强度更大。另外,后桥悬架的骑马螺丝也采用的4U上穿固定的型式,整个后桥的稳定性和承载性更强,也方便维修,板簧座采用一体式设计,装配免维护橡胶衬套。

  底盘关键部位经过多项优化,增加了整车通过性。譬如尿素箱、油箱、储气筒提高离地距离,保证了自卸车的工况需求。

  同时在可靠性和售后服务方面,解放JH6自卸也是“一身名牌”傍身,进口WABCO阀,VOSS制动接头,ZF反作用杆,标配朝阳轮胎、骆驼蓄电池、美标空调等,在细节方面也格外用心,钢材质油箱更耐磕碰,高强度钢材驾驶室在车辆发生危险的时候保护驾驶员安全,为用户安全保驾护航。在服务方面,一汽解放青汽推出的可视化服务让服务过程全称监督,更加透明。出现故障30分钟内扫码接车,5小时内完成维修,服务过程全程接管,服务结束用户打分,让整个售后服务更加透明、高效。

  JH6 8X4自卸车满足了对运输量需求大的用户,针对不少大型基建项目、城镇工程建设等市场需求,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解放JH6,并且这次搭载了大马力潍柴发动机,出色装载能力,提高了车队运营效率。非冠军实力不可当之!若你投身工程运输行业,那你肯定不想错过这款奇兵车型——一汽解放JH6自卸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最新视频更多
  • 情感在时光中传承,银河与王欢日夜相伴

    03:28
  • 油耗一年省8万!甩挂运输客户体验解放鹰途头等舱

    05:02
  • 欧曼银河高端重卡,节油高效的不二之选

    01:43
  • 产业示范新标杆,新能源换电重卡实现城际互通互换!

    01:23
  • 三电“不差钱”运输更给力 威铃V6纯电车都帮你想到了

    02:39
  • 山区版轻卡 江淮1卡威铃M6加强不止一点点

    01:17
  • 仍在不断努力!重汽出口业务诠释强者恒强

    02:57
  • 为绿通快递打造,解放J6G“三高一低”实现多赚多省

    06:02
  • 飞碟汽车让你的体验感一路飙升

    01:06
  • 祥菱Q,想不发财都难

    00:38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